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SUV 热情不惧冰封

2019年12月19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12月17日-18日,在海拉尔的一片冰峰雪域中,室外温度一度降至 -30℃,而严寒对于长安汽车CS家族,并未造成任何的影响,来全国各地的用户,驾驭长安CS家族,感受冰上乐趣。

此次冰雪试驾,由长安CS75 PLUS领衔,率领CS35PLUS蓝鲸版、CS55 PLUS、CS85 COUPE、全新CS95共同组成CS战队,一同挑战极寒——蓝鲸赛道、圆环赛道、越野赛道,通过直线加减速、蛇形绕桩、麋鹿测试、8字钟摆等,CS家族通过在极限天气、极限路面上的表现,展现了CS家族非凡的操控、动力、智能等方面的不凡实力。

征服冰雪蓝鲸赛道 CS家族秀绝技

蓝鲸赛道,是长安汽车为专门为测试SUV家族性能而特别打造的冰雪赛道,因赛道鸟瞰图如蓝鲸,故而得名。

冰雪蓝鲸赛道,总长2800m,由直线加速、APEX、高速SLALOM、90°drift、紧急制动&变线、高速过弯等关卡组成,蓝鲸赛道,难度堪比世界一级方程式的“银石赛道”。

CS战队,给自己设计了如此高难的”考核“,显然不是想自废武功,那无疑就是对旗下车型充满了信心。

首先冲入冰雪蓝鲸赛道的是CS战队“队长”CS75 PLUS,该款车搭载的”蓝鲸2.0T动力+爱信8AT“黄金组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71kW,具有360N.m的超强扭矩。

在低附着力的冰雪路面上,CS75 PLUS的直线加速表现非常出色,动力输出澎湃,轮胎抓地力强,在进入弯道急速转弯时,良好的底盘调校以及搭载的博世全新9.3代ESP系统,保障了其低附稳定性和通过性。车辆平稳的性能让车内的驾乘者丝毫没有甩尾与失控的感觉,方向盘只需轻微调教,车辆就迅速通过弯道。

“圆环赛道”中的冰雪漂移,一直都是车迷最钟情的环节, CS85 COUPE与 CS55PLUS联袂表演漂移,车影闪动,雪片飞扬,一场好莱坞大片里才能看到的”街头追逐“重头戏,在冰雪赛道上,表现的更加惊心动魄,精彩纷呈。

在路面复杂的“越野赛道”中,CS战队中唯一拥有四驱配置的全新长安CS95登场,以超强动力以及操控性,轻松征服赛道,大有”万水千山若等闲“的意思。通过体验,证明蓝鲸2.0T发动机并非浪得虚名,再搭配国际领先的博格华纳NexTrac主动四驱技术,让CS95无论是在冰雪、泥泞、沙地还是草地其中任何一种路况下,都能表现出非凡的越野能力。

无惧冰天雪地 长安技术升级

冰天雪地,是很多车型的禁地,极寒的天气与极限的路面,对车辆的动力输出、防侧滑能力、电池性能等多方面,都是一次考研。

长安CS家族能不惧冰雪、玩转冰雪,得益于长安汽车近年来,技术不断升级。

长安汽车打造出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而CS家族的长安CS95、CS85 COUPE、CS75 PLUS车型所使用的2.0T动力发动机,均由该平台贡献。

还有CS35PLUS蓝鲸版搭载了蓝鲸1.4T动力。可以说,澎湃的蓝鲸动力实现低转高扭输出,为长安CS家族驰骋冰雪路面,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动力。

另外,长安汽车还通过技术研发,掌握了200多项智能化技术,通过这些技术的掌控,目前已经可以实现IACC、APA5.0等15项行业领先技术的首发量产,把100余项智慧产品和服务,应用于汽车制造、驾车生活当中。

长安汽车的冰雪试驾与测试,就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车辆如何才能保证冰雪路面的安全,以及应对突发状况时,应该如何面对。

所以说,冰雪路面的试驾,并非只是娱乐而已,众所周知,冰雪路面,尤其是弯道行驶中冰雪路面,由于受到多种牵引力的影响,很容易发生侧滑、侧翻等状况,这是对于车辆底盘调校和车身稳定系统的最大挑战,处理不当,很可能发生悲剧。长安的底盘调校均出自底特律研发中心,由专业调教师调校,在保证操控感受、保障乘驾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提升驾乘舒适感。

为了严格把控质量,长安汽车的试验验证体系CA-TVS,可以说是对自己生产的车辆进行”鸡蛋里挑骨头“,覆盖汽车开发的可靠性、行驶性能、NVH、安全、电器、动力等15个验证领域,全面模拟车辆行驶过程中承受的载荷条件,而且,试验中,每款车型投入超过150辆车进行反复试验验证,累积耐久试验里程超过400万公里,满足用户使用10年/26万公里的品质保障。只有,经过这样严格试验的车辆,才能够推向市场。

长安汽车随机挑选的车辆,在-30℃的海拉尔,历经24小时极冻,也能使用自如,只需在钥匙上轻轻一点,便能遥控车辆一键轻松泊出,这也是对长安过硬的技术实力的最好证明。

凭借实力破冰 长安笑对车市寒冬

这两年中国车市的温度,肯定不会高于海拉尔的冰面温度。这是一句笑谈,车市的温度永远无法用温度计测量,它的高低只能通过销量表来反应。

车市低迷造成很多合资品牌为了争抢市场,价格下探,这也就积压了国产车型的生存空间。几家欢喜几家忧,几家品牌在崖头,在一些品牌被挤压得快要退出市场的时候。长安汽车依旧凭借着扎实的产品实力、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快捷的售后服务,保持面对车市寒冬的微笑。

自2012年长安汽车CS家族的第一款车型上市至今,到2019年,CS家族在7年的时间里,赢得了235万用户的认可和喜爱,成为1785万用户中的重要组员。

而今年9月上市的CS75 PLUS,更成了爆款车型,上市两月便销量破3万,11月月销19320辆,这在竞争异常激烈的SUV领域中,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

而后,随之而来的CS55 PLUS,登陆广州车展,10783辆的销量让CS55 PLUS轻松跻身“万辆俱乐部”, CS35系同样不甘落后,也以累计销售85万辆的成绩,排名小型SUV细分市场第一;CS85COUPE、CS95搭载的蓝鲸动力、黄金组合,树立了同级标杆。

此次,长安汽车CS战队挑战极寒海拉尔,在-30℃的天气下,上演了一场真正的实力对决,展现了长安CS家族在操控、动力、智能上的不凡实力,书写了中国SUV的技术担当!

鬼扯:一次海拉尔的冰雪试驾,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冰雪试驾乐趣的同时,也更加直接的了解到冰雪路面带给车辆的潜在危险,寓教于乐。长安CS战队在推荐自身产品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益处,这是消费者最乐于见到的事情。

面对寒冬,无论生活中的,还是车市里的,消费者都希望有越来越多像长安CS家族这样的车型,轻松玩转冰雪,笑对车市寒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