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的傲慢,让RAV4逐渐“掉队”,新车销量依旧欠佳

2019年12月25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丰田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可谓是首屈一指,无论销量还是品质都数一数二,这也是令丰田骄傲的资本。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丰田不仅敌不过大众,甚至今年都被本田反超。虽然丰田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并不算优秀,但由于消费者对其车辆品质的过度“神话”,使得原本就加价销售的丰田品牌更加变本加厉,同时也使丰田对其产品力过度自信。

但从其在SUV市场的表现来看,丰田产品力也不过如此。丰田C-HR、奕泽这两款小型SUV,上市一年多来,月销量均仅在5千辆左右,远远落后于本田缤智和X-RV。汉兰达虽长期加价,但月销量也不过7、8千辆。而丰田RAV4是该品牌销量最高的SUV车型,平均月销量虽能达1万辆以上,但这个成绩依然远远落后于本田CR-V日产奇骏

由于换代的原因,丰田RAV4在9月、10月份销量仅分别为3683辆、1913辆。随着新一代丰田RAV4在10月底上市,丰田RAV4在11月份销量环比有所上涨,达到1.15万辆,但在SUV销量排行榜中却位居第29名。而11月份本田CR-V日产奇骏在SUV销量排行榜中分别位居第4、第9名。

整体来看,丰田RAV4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仅为11.07万辆,反观竞争对手1-11月份累计销量,本田CR-V、奇骏、途观L、大众探岳分别为19.42万辆、19.09万辆、19.4万辆、15.66万辆。由此可见,丰田RAV4已经在主流SUV中逐渐“掉队”。

丰田RAV4的“掉队”主要是由于丰田过于傲慢,对产品力过于自信而造成的。要知道,上一代丰田RAV4自2013年在国内上市后,已长达6年没有进行换代更新了。在目前产品改款更新速度如翻书之快,丰田RAV4的产品更新速度显然太慢了。

而即便是今年全新RAV4的到来,也并没有显露出过人的实力。首先从配置方面来看,全新RAV4就显得比较“寒酸”,中低配车型均没有驻车雷达、车顶行李架,并且只采用了塑料材质的方向盘。同时,中控大屏的清晰度也不太理想。而且值得关注的是,海外版车型还搭载了8AT变速器,而国产版只有CVT变速器。这也难怪有消费者直言:国外的才叫RAV4,国产的只能叫荣放。

同时,全新RAV4的安全性能也备受质疑。据悉,此前瑞典媒体在评测中,丰田全新RAV4“麋鹿测试”的最高通过速度仅为68公里/小时,低于70公里/小时的合格线,表现糟糕。要知道“麋鹿测试”是国际上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这种表现显然与丰田近些年逐渐转变的“安全性差”的形象相悖。

虽然丰田官方表示,新一代丰田RAV4自上市至12月初,已收获了34985辆的订单。但11月份丰田RAV4的销量仅为1.15万辆,而这个订单掺杂多少“水分”,就不得而知了。如果全新RAV4订单火爆,那么在12月或明年1月份,其销量势必将迎来大幅的增长。但是这个情况能否实现,依然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长达6年没有换代更新,使得丰田RAV4的产品力在同级中的竞争力大减,因此近两年丰田RAV4销量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也就不难理解了。而新一代丰田RAV4的到来能否扭转局面依然不被看好,由于配置比较“寒酸”加上安全性能备受质疑,未来其又能获得怎样的成绩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