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件一样,比途观L便宜5万左右,这合资卖的就是性价比

2019年12月25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斯柯达通常被看作是廉价版的大众,在不少广宣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斯柯达自身也都给自己贴上了这样的标签。而且斯柯达旗上的每一款车型,似乎都能在大众的产品线上找到对应的车型。如明锐与朗逸、速派与帕萨特、昕锐与桑塔纳、柯迪亚克与途观L等等。

但是背靠着大众这颗大树,斯柯达并没有收获与大众一样的高销量,事实上,斯柯达在国内混得算是不尽人如意,今年前11个月,斯柯达累积销量24万台,还不如大众品牌一个月多。其实如果不在乎车标品牌,斯柯达旗下某些车型确实性价比极高,比如说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与途观L基于同一MQB平台打造,三大件也完全一致,所以很多人都说,它们的骨子里其实是一台车。柯迪亚克与途观L又有不同,而这种不同,主要体现在设计上的差异。

柯迪亚克有斯柯达自成一派的独特的语言,相比大众会更加个性。它的前脸给人的感觉会比途观L更加凶猛,视觉冲击力更强,而车身线条雕刻得也更加凌厉,更显干练,尾灯的气势也要更强,从外观上来说,柯迪亚克其实是要胜过途观L的那种中庸之感的。

与外观的个性截然不同,柯迪亚克的内饰反而偏向于更为实用的路线,对称式的中控台非常规整,整体布局一目了然,谈不上很吸引人,但是也没有什么出错的地方。

而在配置部分,柯迪亚克标配ESP、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中控大屏、导航、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等等主流配置,基本上能满足日常使用。而同样的入门版本,途观L还配备了后座出风口、无钥匙系统、侧气囊、PM2.5过滤,氙气灯,在柯迪亚克上面并没有,不过全景天窗、导航等这些在途观L上面是缺失的,也算是有增有减,但是考虑到两款车型价格相差3万元,柯迪亚克的性价比显然更高。

两款车型的尺寸有一定差距,柯迪亚克的宽度会比大众途观L大出许多,达到1883mm, 后者只有1839mm,轴距保持了一致,都为2791mm,具体到车内乘坐空间方面,由于车宽的优势,柯迪亚克会比途观L稍微具有优势。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与22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与3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部分车型上面还搭载有博格华纳提供的四驱系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方式的底盘,三大件方面,除了柯迪亚克没有配备1.4T发动机之外,两款车型并没有什么差异。

国六版本的柯迪亚克售价18.84万元起,比起21.88万元起的途观L确实要便宜不少,与此同时,柯迪亚克在终端给出的优惠也非常大,在部分地区综合优惠之后,价格已经低至13万多,比CRV、RAV4等一些紧凑级SUV要更加便宜。而途观L在综合优惠之后,价格18万多,两相对比,两款车之间的价格差距达到5万左右。如果不是一定要购买一个大众品牌,我认为,这样的价格优势下,性价比其实还是挺强的。可惜的是,柯迪亚克月销3千来台的数据,完全没有办法与途观L相媲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