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个新车丨星途VX内饰实拍,1.6T先行,2.0T殿后

2019年12月26日 11:14:05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虽然如今自主品牌在中大型七座SUV市场表现并不咋地,但并不影响后来者的热情,荣威中华吉利、星途、东南的同级新车均在排队。奇瑞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刚刚展示其星途品牌VX CONCEPT概念车,但实际上量产版本在9月份就已经亮相工信部新车目录。按照计划,星途VX量产车型将在明年一季度上市,今次我们还给大家带来了更多消息和定妆版内饰谍照。

除了发动机盖前端带有EXEED品牌字母的宽幅银色饰板与星途LX一样之外,星途品牌似乎没有急于构建家族脸谱,TX、LX和VX的前脸设计各不相同。因为概念车的实际出现其实在量产版之后,因此概念车基本就是精准预演了量产版设计,包括大灯、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两侧的镀铬饰条均是完全同款。

只是前杠两侧辅助进气口设计略有不同,竖条LED雾灯取代了镀铬饰件。量产版车型虽然提供18寸和20寸规格轮毂,但在VX庞大的车体下,也并不显大。本身较长的车体和宽大的后部舷窗,可以确保第三排座位会有不错的空间和视野体验。

车尾延续了星途LX的设计,同样风格的连体式尾灯组,竖条式反光板和中置式后雾灯,只是将车牌安装位从后杠移到了后备箱盖。而且奇瑞最近似乎对连体式尾灯情有独钟,无论是瑞虎系列,还是星途品牌的新车,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

内饰部分也与星途LX一脉相承,只是改动了空调风口结构,不再是LX那种中部贯穿右侧的连体空调风口设计。而连体式边框的双液晶屏仪表和多媒体系统,带有拨片换挡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奇瑞原创设计的小巧电子拨杆换档系统均是如出一辙。多媒体屏幕本身可以支持触摸控制,包括自动泊车功能还能直接拖拽车辆图标选择车位,但副仪表台上的触摸板功能则不够全面,也不支持手写功能。另外VX在扶手箱前方增设了一个支持手机无线充电置物面板。

明年一季度上市的星途VX配置了奇瑞SQRF4J16型号1.6T直喷发动机和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同时也是星途LX、TX和TXL,以及奇瑞瑞虎8的动力配置。对比同样是七座SUV的瑞虎8,星途VX的轴距要长了190mm,长宽高也分别比瑞虎8多了270mm、60mm和49mm。

另外其车身整备质量1771kg也比瑞虎8足足多了227kg,好在7.9L/100km的综合油耗还不算夸张,只比瑞虎8多了0.5L。不过动力表现方面,放在星途VX车型上就着实有些勉强,但这也只是第一步,目前奇瑞已经在为VX匹配测试2.0T动力,预计将在2020年晚些时候推出,并且还会有四驱版本。

目前国内中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从车身尺寸来看,排在第一梯队的是即将上市的长安福特探险者,以及大众途昂,车长均在5米之上。星途VX推出后,车长将比长安CS95多了21mm成为自主阵营第一,另外轴距也比CS95多了90mm。而对比我们昨日刚刚解读的吉利VX11,那就是要明显大了一圈,无论是车身长和宽,还是轴距,都是大幅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LX
星途LX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5T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SUV
1.5T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