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可能是宝骏310的最后一哆嗦了

2020年01月05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宝骏310,在我印象中它一直是以"神车"的身份出现。当然,310的神奇之处并不在于自身产品实力有多么出色,相反的是,310在尽力缩减自身制造成本的同时,也尽力为消费者带来了一个极为便宜的售价。

讲真,其实我向来对310这类的小车是高看一眼的,毕竟当下汽车市场中不玩虚的,只为整一个实在价格的车型不在多数,而310也恰恰是最为实在那一个。只不过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神车也终将有"陨落"的那一天。

神车"不神"的2019年

2016年,宝骏310以3.68-4.98万的售价正式发售,尽管说此般价位下即便我不讲你也会知道它自身有多廉价,但值得称赞的是,310起码在整车颜值方面没有给我太多廉价的感觉。

而没有意外的是,310上市后销量突飞猛进,连续多月破万的销量似乎也在证实着"宝骏新车必爆款"的事实。尽管说310的热销途中也曾出现过波折,但在2019年之前,310基本都是A0级市场中销量冠、亚军的存在。

可是转眼到了2019年,310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年初迎来一个开门红,今年年初310那5690台的销量似乎也在暗示着什么。而在今年4月份310销量再次走低,3131台的数据属实也是难看到了极点,甚至国六政策落地后310都没有关于一丝更新国六的念头。没有意外的是,310陨落了。

1-11月份累计销量4万台出头,即便12月销量未出,我也大可断定310的2019年年销量不会突破4.5万台,毕竟单凭国五这一项因素就足以将310限制的死死的。

神车就此陨落了?310再无国六了?这是大多数人对宝骏抛出的问题。而在2020年的1月2日,310竟然带着国六车型"强行"归来了。

国六,310的最后一哆嗦

售价4.09-5.29万,全系1.2L发动机。尽管说新310因为升级过六损失了2匹马力、尽管新310的售价也有所提高,但推国六车型又何尝不是一个新的开始?当然,这是我参观新310配置之前的想法。

高配车型上的侧气囊被取消了、ESP等主动安全配置也均被阉割的一塌糊涂。更可笑的是,310顶配车型与低配车型之间相差的仅仅是双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以及电动天窗等配置,而两者的售价却拉开了整整1.2万元。至于1.2万块买这些东西值不值,想必你自己心中也有个数。

讲真,310没有理由再火一次了,低配车型虽然便宜,但配置真的是阉割到了一定地步,而相较于16年的丐版车型来说,它也抬高了4000多块的售价。

而顶配车型虽说配置丰富了一些,但同价位里还有售价更低的现代瑞纳起亚焕驰等车型,两车低配车型优惠过后售价不过才4.5万块左右,双气囊等配置也是一样不少,同样两车在动力上也要强过310。

老款310给我的印象是什么?是那种将售价拉低至极致的便宜,配置什么的都是次要的。而新310呢?自身实力并未能迎来什么提高,相反的是动力、配置均有缩水,价格还抬高了不少,难不成在310身上宝骏还要动"高端化"的心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