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锋相对 凯迪拉克CT5和沃尔沃S60怎么选?

2020年01月06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在汽车行业寒冬的环境下,豪华车市场今年前十月实现了254.9万辆,同比增长9.6%的优异成绩,这个数据给我们带来的信号,豪华车销量势必会随着人们消费升级而迎来持续增长,同时,豪华品牌们之间的竞争也愈加激烈。

如今在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中最耀眼的无疑是沃尔沃S60和凯迪拉克CT5这两颗新星了,两者均于最近前后脚上市,它们的火爆程度甚至都盖过了“BBA”,同样都是第二梯度的豪华品牌,这两款车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选择?

外观方面

外观部分两款车看上去均各具特色,有着极高的辨识度。但一定要形容下,S60则是坚守沃尔沃来自北欧的家族设计语言,这次它终于配上了雷神之锤大灯这个最显眼的家族徽章。整体来看虽然短前悬的设计让这台前驱车更显运动,但它依然属于性格内敛那一类的。

凯迪拉克CT5的外观要更显张扬,车身线条更加凌厉,相较于S60刻意追求后驱车运动感而采用的短前悬设计,CT5这台正宗运动型后驱车的身材比例还是要纯粹不少。另外,这两款车型均提供了豪华与运动两种外观风格套装可供选择。

车身尺寸

凯迪拉克的车身尺寸为4924× 1883 ×1453mm,轴距2947mm;沃尔沃S60的车身尺寸为4761×1850×1437mm,轴距2872mm,此次进入国内市场的沃尔沃S60和凯迪拉克CT6均没有采用加长的操作。而CT5在车身尺寸上不仅全面领先S60,且配备了更大的轮毂和更宽的轮胎。另外,CT54.92米的车长和2.95米的轴距即使面对BBA也占尽优势。

内饰方面

CT5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毫不吝啬的采用了大量皮革包裹,依据不同版本车型还搭配了碳纤维、木纹等饰板。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对于运动气质的烘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配置方面也令人满意,基本上你能想到的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真皮打孔、自适应巡航等一应俱全。

与CT5所展现肉眼可见的豪华不一样的是,S60的豪华感来自健康与环保。在S60的车内皮质材料的运用明显少于CT5,仅仅在驾驶者经常需要触碰到的地方采用了一种质感非常亲肤的优质皮料。

座椅方面,两车都使用了皮革+织物面料的座椅,不同在于CT5只有主驾驶席是电动调节,而全新S60的主/副驾驶席均是电动调节,且主驾驶席带记忆功能。

动力方面

CT5和全新S60搭载的都是2.0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是CT5强,且优势挺大的。直接结果就是CT5的零百加速比全新S60快了1.6秒。驱动方式上,CT5采用前置后驱布局,全新S60采用前置前驱布局,论驾驶乐趣也是CT5更好。

虽然这两款车型产品力势均力敌,但就指导价格来看CT5显然更有诚意。如果你只考虑入门车型,那么建议考虑尺寸更大、价格更低、动力更强的CT5,如果是其它价格预算,建议对S60有想法的消费者可以再稍微等一等,毕竟对于沃尔沃来说打折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