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夜九点首度发声!潜逃中的戈恩要诉什么“冤情”?

2020年01月08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外媒报道,不久前刚刚从日本潜逃回黎巴嫩的日产汽车前掌门人卡洛斯·戈恩将在今夜(北京时间9点)首度公开发声。称逃离日本后,他终于可以“自由地”交流。

从当前汽车界最著名的CEO,到异国他乡的阶下囚,再到好莱坞电影般瞒天过海的国际逃犯,戈恩这一年的所有新闻都牵动着汽车圈。然而,在这场媒体的狂欢中,戈恩一方的声音始终缺席,却令整个事件呈现出一种有失客观的倾向。如今,没有什么比戈恩的发声更令所有人好奇了。他究竟会说些什么,成为了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

据外媒报道,戈恩的发言将主要集中在控诉日产的“阴谋”方面。新闻发布会将使戈恩有机会进一步阐述主张,即日产高管在日本政府帮助下密谋了卡洛斯·戈恩的整个倒台活动,以防止日产被联盟伙伴雷诺合并。

此前,戈恩的律师此前声称他是由政府官员和日产高管组成的“秘密特遣队”的受害者,他们希望他离开。而他在4月的一段视频中表示,有“少数高管”出于自己的利益和自私的恐惧,把他作为攻击目标。然而,由于法律方面的原因,戈恩所指控的高管姓名被律师消音隐去了。

如今,戈恩的处境基本安全,他所处的黎巴嫩与日本之间并无引渡条款。但另一方面,日本依旧有可能通过外交手段向黎巴嫩施压,要求其引渡戈恩。除此之外,被认为策划了戈恩的整个潜逃工作的妻子也登上了日本的通缉名单。

更为严峻的是,在黎巴嫩内部,也有着一股或被日方收买的势力在试图以新的罪名捕获戈恩。据外媒报道,黎巴嫩多名律师已于2日向该国司法机构提出申诉,指控刚刚“逃回”黎巴嫩的戈恩曾以雷诺日产汽车董事长身份访问“敌国”以色列,而黎巴嫩法律则禁止公民入境以色列。目前,黎巴嫩司法机构正在调查该指控是否属实,将在9日公布结果。如果指控成立,戈恩将受到军事审判。

在这种情况下,戈恩不能坐以待毙,而必须将他的“真相”大白于天下,为自己保留一份舆论上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卡洛斯·戈恩并不是这场日产大审判中唯一的“罪犯”,前CEO西川广人也在调查中被发现参与此事,从而被免去了CEO职务。然而,不同于戈恩的是,西川广人并没有受到刑事指控,甚至在日产董事会中依旧具有举足轻重的权力。由此可见,戈恩这个“外乡人”在日产的处境的确是腹背受敌。

目前,戈恩在汽车圈内外的支持者甚少,甚至曾经的圈内朋友都对媒体直言认为戈恩有罪。此前,通用汽车前副董事长卢茨表示,他认识戈恩已有多年,这位现在四面楚歌的前日产高管有“上帝情结”和“CEO病”,以为自己是万能的,因为手中握有权力就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一切都等待着戈恩今晚的反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