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吉利和戴姆勒smart合资公司落地;北汽新能源2019年累计销量超15万辆

2020年01月09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月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成立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戈恩发布会:否认指控 痛斥非人遭遇 ;北汽新能源2019年累计销量超15万辆;宝马携黑科技亮相2020CES 正与三星合作研发5G技术;通用汽车2019年销量309万辆,同比下滑15%。

● ● ●

国内版块

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成立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 Automobile Co., Ltd.,以下简称“智马达”),并宣布合资公司全球总部设在宁波杭州湾。随着合资公司的正式落成,标志着吉利与戴姆勒全球化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更稳固。同时,新合资公司成立也成为中国汽车与跨国车企围绕“全产业链合作+服务全球用户”的合作新范本。

  

1月8日,北汽蓝谷对外发布的最新产销快报显示,2019年12月,北汽新能源产销量分别约为1.68万辆和3.66万辆。2019全年,北汽新能源累计产销量分别约4.43万辆和15.06万辆,累计分别同比下滑59.75%和4.69%。

1月8日,红旗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发布了其旗下全新旗舰轿车H9的车型官图,现场,一汽红旗宣布2019年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200%以上,成功迈入10万级销量阵营,比计划时间缩短了一半。2020年,一汽红旗努力实现销量突破20万辆,到2022年达到40万辆,2025年60万辆,2030年完成80-100万辆的目标。

1月8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丰田2019年在中国市场销量约为162万辆,同比增长9%,创历史新高。目前,丰田正在加速向“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由于中国市场在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共享化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未来中国市场将成为丰田向“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的重要阵营。

1月6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二手车交易平台南京车置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33.41万元。南京车置宝为车置宝平台主体公司旗下公司。

国际版块

2020年1月8日,戈恩将在贝鲁特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他自2018年11月被捕之后的首次现场新闻发布会,也是他自12月29日从日本“胜利大逃亡”后首次公开露面。发布会上透露:法国政府希望提高雷诺日产的股权持股比例;日本法律违背人权 被关期间每天受8小时质问;雷诺日产三菱这三家联盟现在已经崩垮等信息。

1月6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英国新车销售量为231万辆,较前一年下滑2.4%,为六年来最低。数据显示,去年英国柴油车销售量下降21.8%,汽油车销售量增长2.2%,而替代燃料车中的纯电动车销售量增长144%,推动替代燃料车市场份额达创纪录的7.4%。

 

1月8日,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本届CES展上,宝马携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BMW i3 Urban Suite、BMW X7 ZeroG Lounger零重力座椅等黑科技产品亮相。

1月7日,通用汽车发布在华销量数据,2019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309万辆,同比下降15%。具体来看,凯迪拉克2019年全年销量达21.37万辆,同比增长3.9%。但除凯迪拉克之外,通用汽车其他品牌在华市场均出现下滑。其中,别克全年销量85万辆,同比下滑了16.7%;雪佛兰全年销量41.8万辆,同比下滑20.1%;宝骏全年销量60.83万辆,同比下滑27.6%;五菱全年销量100.36万辆,同比下滑5%。

商用车版块

1月8日,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发布春运客流预测分析报告,指出2020年春运客流高峰特征明显,节前客流高峰较往年提前,预计节前返乡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15日至23日,节后返程客流呈双高峰态势,分别为1月26日至2月2日和2月9日至13日,其中1月25日为波谷,1月30日为波峰。

  

1月6日,福田汽车公布了2019年12月的产销数据。12月份,福田销售各类汽车(含商用车和乘用车)56627辆,同比增长5.26%;生产各类汽车63181辆,同比增长16.74%。1-12月,福田累计销售各类汽车540005辆,同比增长5.45%;累计生产各类汽车552231辆,同比增长8.23%。

 

1月6日,潍柴动力发布公告,公司聘任程广旭为公司副总裁,聘任吴迪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董事会决议作出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