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遗忘的力狮,纯进口身份带四驱,2.5L水平对置动力,才卖20万

2020年01月12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放眼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时代回归理性,汽车爆炸式的增长已经不复存在,许多品牌已经离开中国或在国内消亡,比如曾经在国内如日中天的法系品牌如今自身难保,菲克集团旗下大多数品牌在国内没有起色。许多国产二线品牌依然破产,最后留下来无人管的车主。当然我们今天的主角斯巴鲁也是这样品牌,它在国内经销权基本上被庞大垄断代理,其运营状况不太良好,而且销量不增反降,市占率持续下滑。

其实斯巴鲁的车型是非常不错的,全系标配四驱还拥有水平对置发动机,尤其是在北方地区使用非常实用,是当之无愧的冰雪之王。只不过斯巴鲁在国内销量一直不高,而且斯巴鲁主要面向本土市场以及北美市场,旗下的产品在国内有些水土不服。而且它一直坚持纯进口销售,导致了价格偏高。

不过我们今天的主角斯巴鲁力狮如果放到进口车中来看它的性价比是相当出色的,不到20万的售价就拥有2.5L自吸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力狮至今已经历了六代车型,历史也是相当悠久的,此外它的传统也是保持的相当不错,作为一台从拉力赛场走下来的车型,它的操控非常出色,最关键的就是全系标配四驱,无论冰天雪地还是泥泞湿滑都能轻松搞定。

作为一台进口B级车斯巴鲁力狮销量非常惨淡,要知道在美国它可是仅次于雅阁凯美瑞之后的存在。但是在国内力狮一年的销量甚至还没有雅阁一个月的销量高。足以看出力狮在国内的无奈了。毕竟力狮是一台进口的小众品牌车型,而且它的空间表现并不出色,和雅阁、凯美瑞、天籁这三款主流日系B级车相比,在颜值、内饰、配置方面落后不少。

不过力狮的价格还是非常不错的。要知道10年前的力狮入门价格都在28万元,如今最低配的车型售价仅为20.48万元,再加上一万元左右的优惠,它的性价比就显得非常不错了。毕竟同价位的车型里面也找不出进口身份全系四驱还是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型了。

接下来我们就聊聊这台车的外观,说实话外观没啥可说的。因为斯巴鲁就像是理工男一样不在乎外观好不好看,只在乎性能是否优越。和同级别中级车相比力狮外观落伍不够大气,尺寸也比较小。前脸造型师承翼豹,大尺寸的中网采用了可主动开合格栅,灯组造型中规中矩,整体还是偏运动。

作为一台B级车,力狮的尺寸表现非常一般是同级别日系B级车中最小的一台,长宽高为4807*1840*1500mm轴距为2750mm,其中长度相比上一代车型进步明显,但轴距原地踏步。这个水平甚至还不如10年前的8代雅阁。不过侧面造型还是不错的,肌肉感十足线条饱满,尾部造型厚重立体感强,是典型的斯巴鲁风格。

来到车内说实话大多数的中国消费者都不能接受这个内饰造型,实在是过于简陋而且造型非常古板,用料和造型和十年前的车型差不多,没有一丝现代感。不过在部分细节上还是凸显了运动风格的存在,比如金属踏板、银色拉丝内饰板、拨片换挡等。而高配车型还搭载有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支持自适应远光、防碰撞制动、自适应巡航、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车道偏离预警五项主要功能。而且相比传统的单目摄像头而言它能分辨立体环境,并且能识别颜色,从而判断交通标志、前车刹车灯等。总体而言相比传统的主动安全系统它更加智能先进。这台主动安全系统还是非常不错的。

动力方面引进国内的力狮全系搭载了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马力175匹扭矩235牛米。这个动力参数表现一般,但是得益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先天优势,它的平顺性非常不错而且动力来的非常快没有任何迟滞。再加上比较低的重心让它的操纵非常出色。变速箱方面比较拖后腿,采用的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但是这款变速箱燃油经济性不错,而且非常平顺。此外力狮全系还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这在同级别中属于独一无二的配置。雨雪路面表现优异。

缺点总结:作为一台进口车型,斯巴鲁力狮存在着很多进口车的通病,那就是配件价格偏高保养贵,再加上独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很多地方还没法修这款车型。此外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动机容易偏磨,导致烧机油和拉缸。总体来说力狮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一般的,但是看在出色的性价比上它还是值得入手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