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桩联播快讯 | 多省市加快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建设

2020年01月13日 13:10:11
分享到:

海南省发改委:新建住宅小区今年100%建充电设施

1月9日讯,在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海南省人大代表符明全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指出,海南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远远跟不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需要,形不成驾驶新能源汽车所需的便利环境。海南省发改委于2019年7月对此进行了回复。

海南省发改委答复称,《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9-2030)》对不同场所配置充电基础设施的原则均提出明确要求。如,住宅小区方面,要求新建住宅小区至2020年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安装充电接口条件。单位内部停车场方面,要求政府机关、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学校、写字楼、工业园区等内部停车场资源,按不低于25%的比例规划建设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和充电基础设施,鼓励向社会公众错峰开放。

目前,海南省发改委已要求各市县政府根据省级规划修编市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明确建设地点、建设类型、建设数量,并纳入市县“多规合一”和城乡整体规划,确保提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用地,解决城市中心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难题。

此外,《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19年行动计划》明确,由省公安厅牵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配合,实施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政策,处理好非新能源汽车占用充电停车位问题,如在城市主干道路的合适路段试点设置一定数量的新能源专用停车位,并加强执法工作。(南国都市报)

洛阳去年建成592台充电桩 充满一辆汽车最快20分钟

“以前一晚上才能给车充满电,如今只需一顿饭的功夫,实在太方便了。”近日,在洛龙区兴洛东街和香山路交叉口西北侧停车场,隆安富阳花园居民赵志涛开心地说。

在该停车场,16台直流充电桩整齐排列在停车位后方。车主拔下充电枪,连接车辆,用手机APP扫描二维码,即可充电;想结束充电时,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即可完成付费,整个过程十分快捷。

去年以来,洛阳市着力破解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的瓶颈,把规划和建设充电桩列入重点民生实事,持续发挥新能源汽车在构建绿色交通体系、促进节能减排方面的积极作用。截至去年年底,中心城区共建成投用592台充电桩,其中大功率直流充电桩468台,占比近8成,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洛阳市新建的这些充电桩多采用直流集群充电系统,具备多枪充电功率智能调配功能,其中一些充桩单枪的最大输出额定功率达160千瓦、最大输出电流达250安。充电终端在不充电时不带电,具有输出功率大,电流稳定,充电速度快和安全可靠等优点,其效率是普通交流充电桩的8倍以上。(洛阳网)

德州市人大代表李琛:缓解新能源汽车“吃饭难”焦虑 加快充电桩设施建设

1月11日,德州市人大代表,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琛在接受大众网专访时说,2020年,要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起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一次,李琛带来了“关于加快充电桩设施建设,推广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的建议。”他表示,近年来,尽管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充电桩生产企业发展日新月异,技术不断创新,但新能源汽车在德州的推广速度并不乐观。充电设备的短缺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在德州市使用的主要瓶颈。同时,德州市的多数小区内并未设置电动车充电装置,居民私拉乱接充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李琛建议,应该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纳入社会停车场及新建小区建设规划当中,并且推进老旧小区、大型单位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加油站增设配套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同时,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指导意见,由政府牵头鼓励社会资源参与充电桩设施建设,并给予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减少企业负担。(海报新闻)

菏泽市人大代表彭志强:建议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11日下午,媒体专访了市人大代表彭志强。据了解,今年他带来了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解决市区停车难、整合菏泽祖源文化资源三项建议。

彭志强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主力是储蓄电能的电动汽车,是当下众多市民消费者的新选择,并且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使用改善了城市环境,推广了绿色出行。”他表示,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不断增长,如何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成为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

因此,彭志强建议:加强小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统一开展停车位、居民区配建充电设施。对于需求较高的小区公共区域建设充电设施,实现充电桩有效利用、资源共享。在没有合适场地的情况下,可在小区外空地建设充电桩,同时鼓励各类主体投资建设充电设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