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升教师业务素质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我校举行2019年度教师业务素质培训暨考核评价活动

2020年01月16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0.1.14

为适应新课程改革需要,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强化教师终身学习理念,着力构建一支具有高水平教育思想、良好师德修养、教育教学业务能力突出的青年教师队伍,我校于2020年1月14日全天集中进行了教师业务素质培训和年度业务素质考核评价活动。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必将为我校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推动我校教师素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1

教师业务素质培训

培训会上,邹裕光副校长从理念引领、队伍建设、责任意识、高尚师德、终身学习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教师在培训期间遵规守纪、认真聆听、专注学习。邹校长鼓励全体教师珍惜学校教师专业成长系列培训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积极主动成长,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培训会中,政教处李奎飞主任展开了关于班主任工作的相关培训,李主任希望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要学会关爱每一位学生,尤其是一些“问题学生”,师生之间做到平等交流,给予学生们爱和合理的尊重,对学生的尊重和关爱就是最好的教育手段和方式之一。

教务处仇志强主任作了关于教师教学的《教职工常规工作管理培训》的讲座。仇志强主任特别强调了常规工作的重要性。他说,教师教育教学日常工作的展开要像“吃泡馍”一样掰开了,捏碎了的做。工作的效果最终要靠落实取胜。

教科室代平主任作了《如何实现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专题讲座。教师专业化发展是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教师自我发展自我实现的需求,也决定着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层次。代主任号召老师们学会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追求专业化的教育人生。

培训会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蒲文猛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师队伍对学校发展息息相关,有效的培训活动应该多多开展,以此来带动学校教师教育观念、方法和行为的转变。

2

年度业务素质考核评价活动

下午,学校本着“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原则,展开了2019年度教师业务素质考核测试。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蒲文猛,副校长邹裕光,党委副书记李华平、副校长邹方俊、李东,校长助理邓树斌、黄斌、杨慎勇等学校领导担任了主考工作。

本次培训会暨业务素质考试进一步强化了每一位老师终身学习的理念,促进了老师们更加积极地融入到个人持续的专业成长之中,让“培训提升、以考促学”落到了实处,促进了教师们树立终身学习、不断完善的意识,以积极适应现代教育教学改革对教师素质的要求和需要。

右滑发现更多优秀作品

右滑发现更多优秀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