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已停产多年,但车主表示奔驰GLK依然能再战十年

2020年01月19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奔驰GLK是家族中的紧凑型SUV,它虽然已经停产多年,不过大街上依然能经常看到它的身影,这款车是09年推出的车型,被称为小号的奔驰GL级,在2015年停产,取而代之的是奔驰GLC,不过车主表示奔驰GLK还能再开个十年没有问题。

奔驰GLK级采用奔驰C级的技术,而它的设计和近期投放市场的GL级很接近,动力系统来自四缸和六缸发动机,分别是后轮驱动系统与全轮驱动系统,所有车型配备7G-Tronic自动变速器,以竞争奥迪Q5以及宝马X3车型,在设计个上比GLC更硬朗一些。

奔驰GLK的车型比较紧凑,侧面设计很凌厉,长宽高分别是4556x1840x1689mm,轴距是2755mm,比现款的GLK更短,不过所带来更好的通过性是GLC所不能比的,车顶行李架为全系标配,后窗为隐私玻璃,轮毂全系为19寸,带来一定的通过性。

尾部采用经典的C级尾灯,内部带有圆润的灯珠,后窗玻璃尺寸比较大,车主能够有更好的后视效果,双边双出排气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台车的排量比较大。

奔驰GLK的内饰很有老式奔驰的味道,尤其是中控部位的数字按键,也是沃尔沃等车型喜欢用的,四颗飞机引擎造型的出风口是奔驰家族的风格,中间的大屏幕为内嵌式,当时还不流行悬浮式的大屏,另外方向盘为三幅式设计,整个配置也是中规中矩造型。

奔驰GLK的仪表盘为三连炮设计,没有液晶材质,设计的布局很合理,一眼就能分辨清楚。奔驰GLK有进口版也有国产版,不过进口车型在2013款就已经停产,而国产GLK则是2015款停产。

屏幕为5.8寸,现在看来着实有些小气,而导航为选装,对于现在车型来说可玩性已经不高,不过有总比没有好,音响效果也非常一般。

当时奔驰GLK所搭载的全景天窗为分段式,还不是现在的天幕设计,面积也比较大,当时奔驰GLK的价格是39.80万-55.80万,目前二手车的价格大概在18.88万-28.80万,可以说还是比较保值的。

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座椅比较舒适,中间也有出风口设计,只是中间的地台比较突出,影响了乘车感受,该车的高配是四驱版本。

GLK引入国内的是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300牛米,参数还不如现在的1.8T发动机,油耗为7.8L,不过实测不止这些,而且66L的油箱根本不够用。后期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55KW,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之后V6自吸就宣告淘汰,现在2.0T才是主流配置。

总结

奔驰GLK搭载全时四驱系统,2.0T功率虽然不如现在GLC的参数,但是匹配7AT变速箱也是随时有有可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因为奔驰生产线的关系,而被迫停产,如果这款车把生产线卖给北汽,或许能早就一段更美的佳话,不过现在车主也表示,只要不强制报废,这款车还可以再开个十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