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兰博”都得靠边,这些国产车是真猛

2020年01月19日 21:12: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多年来,国产车一直是廉价的代名词,和性能谈不上任何关系,这样的局面直至今天依然未改变,目前国产中加速最快的燃油车领克03+,官方百公里加速也要5.9秒。不过条条大道通罗马,想要达到某种结果的方式有很多种,燃油车不行,纯电动车也可以顶上。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几款加速最猛的国产车!

比亚迪-汉

论加速快的国产车,不得不提比亚迪,当年就是唐首次将国产车的加速时间拉到了5秒左右。当时我还有个想法:连如此笨重的一款SUV都能提速这么快,如果比亚迪打造一款轿车或者跑车那一定更快!后来果然传出了比亚迪将打造一款拥有超跑性能的新车,后来这一消息得到证实,这款新车名为汉。

比亚迪汉定位中大型轿车,根据此前发布的信息,汉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90/1490mm,轴距达2940mm。更重要的是,比亚迪汉的三擎四驱版车型将搭载由2.0T发动机、150马力前桥电机和476马力后桥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这使得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9秒。比亚迪汉这款新车型离我们已经不遥远了,预计明年6月份左右大家便能见到它的真实面目。

ARCFOX-GT

说起ARCFOX,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个啥玩意,实际上它是“arctic fox”的简称,也就是“北极狐”。ARCFOX是北汽旗下的一个新的子品牌,品牌的定位便是追求性能的极致,我相信很多人对北汽的印象都不太好,但它最近几年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确实不错,销量不低。

ARCFOX-GT将是ARCFOX旗下首款量产车型,为了减轻电池组重量对整体车重的影响,它采用了碳纤维的车身,以使得车重小于1840千克。ARCFOX-GT分为了赛道版和街道版车型,街道版搭载了4个电动机、四轮独立驱动的形式,最大功率达1200千瓦、最大扭矩达80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2.59秒。虽然目前售价还未公布,但想来不会像比亚迪汉那样亲民,甚至可能在千万以上,就是不知道这价格会有人买吗?

蔚来-EP9

相比ARCFOX,想必大家对蔚来要熟悉得多,因为蔚来ES8在生活中偶尔能见到实车,多次自燃也让它狠狠火了几把。不过见过EP9的人应该并不多,因为它只能在赛道行驶,不能和大部分汽车一样上街道遛弯,没有合法上路的资格。

EP9中,E代表Electric(电动)、P代表Performance(高性能),而9则代表在蔚来车系中最顶级的产品。EP9搭载了四台高性能电机以及四个独立的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000千瓦(约1360马力)、单一车轮的最大扭矩可达148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2.7秒,由静止加速到200km/h也仅需7.1秒,极速可达313km/h。

写在最后

三款车型,大家最期待的一定是比亚迪唐,因为后两款虽然性能更猛,但也要离我们更远。在新能源汽车时代,自主和外国品牌的起点之间的差距显然没有燃油车时代那么大了,将来能产生一个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巨大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吗?咱们拭目以待。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