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南、南、南” 第十代雅阁狂销22万辆+ 勇夺2019中高级轿车冠军

2020年01月23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金庸的江湖中,有很多顶级武侠高手,独孤求败、扫地僧、阿青、萧峰、欧阳锋……这些真正的高手往往不在于通晓多少种武功,会多少般兵器,而是在于将一种功体、武学练到精纯,达成一剑惊红尘、一式破千招这样的化境!

汽车的江湖中,亦是如此!如今的汽车市场,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消费升级、新四化来袭,不管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面临着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那么,能站稳脚跟并稳健前行的品牌,才是新时代的真正强者。

就像广汽本田,2019年,车市跌跌不休,广汽本田依然能一路逆势增长,全年累计销量770,884辆,同比增长4.0%,持续以行业第一梯队的表现领跑车市。它旗下的第一高手——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更是一路披荆斩棘,狂销223,706辆,同比增长26.6%,稳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雅阁作为本田“创新”精神和全球领先技术的体现者,持续创造新价值,进入中国市场21年,收获超240万用户喜爱。那么,雅阁是如何练就“神功”,笑傲汽车江湖的呢?

内功深厚

技术为先 王牌动力是关键

对于武侠高手来说,内功相当于基底,只有打好基底,才能提高自己的上限。像降龙十八掌,六脉神剑,火焰刀,斗转星移,都需要非常深厚的内力才能发挥强大。

在汽车江湖中,品牌的“内功”往往决定着它未来能走多远,能有怎样的爆发力。在国内车市中,广汽本田能始终领跑市场,最大原因是广汽本田非常注重“内功”修炼,进入中国市场21年,广汽本田不断从品质、技术、管理等方面入手,提升自身的系统作战能力,通过以领先的技术为消费者创造更“高级”的用车体验。

2019年,车市寒气十足,很多汽车品牌选择通过价格换市场,与之不同的是,广汽本田继续深修“内功”,大量导入Honda领先技术,在明星车型第十代雅阁上搭载SPORT TURBO+SPORTHYBRID王牌动力系统,形成产品的核心“内力”。在铺天盖地的“T”动时代,第十代雅阁SPORT TURBO系统在技术上依然是同级最强的,它是“低惯性高响应涡轮增压”、“进排气双VTC技术”和“缸内直喷”等技术的代名词,与Honda开发的新一代LL-CVT无级变速器相匹配,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实现了更加灵敏的响应速度,具有横扫同级对手的功力。

此外,全球领先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作为广汽本田的“独门秘籍”,也搭载在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车型上,在去年,这套发动机成功荣获2020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在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中,发动机改进了很多,其热效率由第二代的38.9%提升至40.6%,压缩比由13:1增加至13.5:1,峰值扭矩转速由4000rpm降至3500rpm。由此得来的最直接好处是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车型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技术领先且性能超优,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一直是中高级车市场中最畅销的混动版轿车,去年,该车型全年累计销量42,102辆,同比劲增125%,始终占据中高级混动市场NO.1。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还蝉联2019 CCPC大赛中型轿车混动组冠军。

变换招式

年轻化新思路 拥抱新时代

内功固然重要,但对于高手来说,往往以招式为尊。在笑傲江湖中,令狐冲内力尽失,但他钻研招式,凭一套独孤九剑和一流高手交战,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说法就是由此而来的。

日前,乘联会发布的零售数据显示,国内的中高级车市场,2018年增长了4%,2019年再度增长3%,成为2019年唯一一个增长的细分市场。正是因此,中高级车市场成为各大汽车品牌的必争之地,竞争的激烈程度几乎达到“近身肉搏”。在这样的市场状态下,广汽本田主动变换“招式”,瞄准年轻消费群体的全新需求,及时调整产品与营销,以年轻化姿态与新时代的新消费趋势紧密接轨。

首先,在车型设计上 ,广汽本田一改传统中高级轿车中庸气质,在第十代雅阁外观设计上融入更多的时尚元素和运动元素,羽翼式LED大灯、修长前鼻造型、动感溜背造型以及流线型车身线条,都能让年轻人蠢蠢欲动。

此外,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广汽本田在第十代雅阁上还装备了大量的“黑科技”,比如,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首次搭载的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以及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为日常驾驶带来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另外,还有互联功能强大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在营销上,广汽本田同样以更年轻化的沟通方式与新消费群体产出情感共鸣。去年9月和10月,广汽本田使出了新的营销招式,分别在广州和北京打造高端好奇盛宴——“ 2019雅阁锐·混动好奇之夜”,通过浓缩混动雅阁车主低碳环保、精致的生活形态,打造一场兼具年轻、时尚、品位的品牌体验活动,以此为触点让更多人感受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用车生活的别具一“阁”。

当然,广本的年轻化战略也得到了业内权威机构的认可,在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1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结果中,广汽本田以年轻化产品和企业形象获得J.D.Power品牌影响力第五名,较2018年上升4位。此外,数据显示,雅阁购车用户中3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占比高达70%,这一数据说明,第十代雅阁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不变情怀

精纯品质 获240万用户认可

金庸的小说中,“侠”是武的灵魂,侠之道更是“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已诺必诚”的精神。

第十代雅阁,作为汽车江湖中的武侠高手,同样以“侠之道”服务于中国消费者,凭借着精纯的品质与口碑,赢得240万+车主的认可与信任。在品质上,第十代雅阁一直走精工路线,长久以来,雅阁在各大专业机构的新车质量调研、车辆耐久性能评选、客户满意度调研等评价中均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在2019年,第十代雅阁在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获得了“中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第一名的评价。2019年度第二批C-NCAP评价中,第十代雅阁再次荣获C-NCAP 五星安全认证,证明雅阁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安全实力。另外,在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汽车保值率排行”中,飞度、雅阁分别位列各细分榜单第一名。

不仅如此,在服务上,第十代雅阁也是强于竞争对手的。随着汽车行业新四化和用户需求的升级,广汽本田推出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构建全新服务3.0时代。这其中,包含“安心信赖”、“智能便捷”、“社交互联”、“共创共享”4大核心理念,通过透明车间系统、绿色特约店的建设来提升特约店车间运营标准升级,以及开拓线上销售及线下上门服务的新服务模式,扩大服务半径和渠道,第十代雅阁车主均可以享受到更便利、周到的服务。

鬼哥手记:在中高车市场中,高手云集,德系独傲一方,日系步步紧逼,韩系、美系紧追不舍,但不管汽车江湖如何风云变幻,第十代雅阁始终是最受认可的新价值标杆,是新趋势引领者。与对手不同的是,广汽本田一直在努力提升每一代雅阁的产品力,提升产品的价值内涵。也正是因此,第十代雅阁总是能在低迷的市场中焕发着巨大的能量,成为中高级车市最精纯的“一流高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