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前卫,内饰豪华的奔驰A级三厢版,圆了你的奔驰梦

2020年01月24日 22:24:01
分享到:

外观前卫,内饰豪华的奔驰A级三厢版,圆了你的奔驰

作者:陈巧

说到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很多人都会想到奥迪A3宝马1系,它们价格便宜,在大马路上的能见度也已经很高,但可能有人不知道,其实在它们之后奔驰也已经推出了全新的A级车系。目前新车已经上市一年多了,对于许多想要拥有一台奔驰的消费者来说,这台奔驰A级显然能够圆你们的奔驰梦。

在销量上,2019年宝马在华销72.37万辆、奔驰销70.21万辆、奥迪销69.01万辆,遥遥领先。奥迪A3是最早引入国内的,早在2014年便推出了国产版,提前打进中国市场。国产宝马1系三厢版直至2017年才到来,而最晚来到中国的国产奔驰A级,做到了后来居上。根据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2019年12月A级、A3、1系销量分别为6187辆、5024辆、3243辆,意味着奔驰A级已成为了当下最受欢迎的入门豪华车,但全年销量来说,奥迪A3依旧遥遥领先,销量达到84600辆,奔驰A级位列第二,为68815辆,宝马1系垫底,仅销43705辆。

外观上,新车采用奔驰最新家族史设计语言,采用了星空式的中网设计,极具时尚感。新的大灯的倒三角造型让车头凸显锋利。全新一代A级轿车多了更多的棱角,让新车显得更具有攻击性。发动机盖上线条凌厉并向中间延伸,整体充满力量感。新车前保险杠设计较为运动,底部采用蜂窝式格栅,同时两侧配有大面积进气口。车尾的设计与车头呼应,整体造型饱满且富有立体感,三角形的尾灯内部采用了Y字形的LED光带设计,点亮之后识别度很高。下方的双边共两出“排气”采用了镀铬装饰,视觉效果较为精致,不过可惜它只是个装饰,而真正的单出排气在下方。 这台全新A级的三厢版,官方命名为A-Class L Sport Sedan,作为一台入门紧凑型豪华车,它有着更大的车身和尺寸,它的车长4622mm,轴距高达2789mm,基本上接近了入门中型车的水准,尺寸更大,加上最新的设计元素,使它更显档次,更接近一台豪华车。而反观奥迪A3宝马1系,车长则分别只有4457mm和4456mm,轴距仅为2629mm和2670mm。

内饰上,源自S级的双10.25寸一体式大屏,配合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质感和豪华感都有着同级高水准。64色颜色组合的车身氛围灯同样源自于S级,同样超过了奔驰C级。高配的220L车型空调出风口也具有氛围灯效果,而且调节温度时,它也会随之变化。通过系统界面,还能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设置不同的迎宾灯颜色。做工方面,软质材料与真皮材质的交互运用带来良好的触感,缝线的加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儿。新车还是首次搭载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可以通过自然语言识别功能唤醒“读心语音助理”,另外“全天候AI顾问”可以学习和适应用户需求,为其提供定制化的系统设置。另外,该系统深化了和微信的合作,同时也与阿里巴巴的智能家居合作。

奥迪A3宝马1系,虽然也是入门豪华车,还是它们的内饰,都显得不太高级。而相比之下,你会发现奔驰A级三厢版还是一台比较完美的车型,几乎没有缺点,其实并不是如此。奔驰A级采用了1.3T和2.0T两种发动机。国产奔驰A级主销车型搭载的是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高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分别为100kW/200Nm和120kW/250Nm,百公里加速9秒和8.3秒,且全系都是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为关键的是后悬架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奔驰全新A级三厢版在外观、配置、动力上均进行了升级,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使其外观看上去更加精致动感,内饰方面的豪华感和科技配置也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这款新车符合你的口味吗?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