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通用升级半自动驾驶功能,全新宝马4系谍照曝光,全新宝马X5 xDrive45e上市

2020年02月06日 20:21:1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01

_

通用升级半自动驾驶功能,将拓展至22种车型

2月6日,通用汽车宣布,计划到2023年将其超级巡航半自动高速公路驾驶员辅助系统拓展至22种车型。

通用汽车超级巡航半自动高速公路驾驶员辅助系统使用大量的传感器、雷达和摄像头,进行自动控制、加速和刹车。与完全自动驾驶有所不同,“超级巡航”功能只能在美国和加拿大特定的、有时速限制的高速公路上使用,这些高速公路已被激光雷达绘制成地图,以辅助车载系统的摄像头、雷达和传感器。

驾驶员在使用“超级巡航”功能时,双手可长时间脱离方向盘。不过,如果道路比较曲折,或者识别到驾驶员没有集中精神,系统将发出一系列警报。如果驾驶员没有理会警报,车辆将自动减速停车并开启警示灯。据悉,通用“超级巡航”系统配置面部识别软件,能够判断驾驶员是否睡着或走神。

轱辘哥小评:通用汽车表示,将升级下一代“超级巡航”系统,使其具备类似特斯拉自动驾驶的换道功能。通用汽车还宣布,将在今年下半年为两款凯迪拉克轿车和新款凯雷德ESCALADE提供升级系统。从2021年开始,通用汽车“超级巡航”功能将扩展到所有凯迪拉克车型和旗下其他品牌车型。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02

_

斯柯达明锐RS iV设计草图,日内瓦车展首发

日前,斯柯达官方发布明锐RS iV车型设计草图。新车动力搭载1.4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将于2020年3月2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中首发。

从外观来看,新车展示了旅行版和轿车两种车身形式,前脸基本延续了普通版车型设计,包括直瀑式格栅,但经过了熏黑处理,同时带有VRS标志。两侧大灯组与普通版没有明显区别,但雾灯处和下方进气口的设计显然更富有棱角,这带来了一定的攻击性。

车身侧面,新车依旧保持上下双腰线设计,看起来更加修长运动。此外,我们注意到新车采用较大尺寸的花瓣式轮圈设计,并搭配红色制动卡钳,运动范十足。车尾部分,新车运用了大量线条勾勒,并且较为凌厉。不过新车依旧采用“L”型元素尾灯组,看起来辨识度较高。中间为SKODA标识,搭配线条的使用,层次感十分丰富。此外,新车配备双边共两出式样排气装饰,带来一定的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4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预计可达到24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仅提供DSG双离合变速箱。

轱辘哥小评:前格栅的VRS标志已经证明了斯柯达明锐RS iV的高性能属性,新车不仅有着更加运动激进的外观设计,其动力输出更是达到了245马力,加上插电式混动系统的加持,它在经济性方面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03

_

全新宝马4系谍照曝光,双肾格栅无比夸张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宝马4系的实车谍照,新车汲取了于2019法兰克福车展中亮相的全新宝马4系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特别是尺寸夸张的双肾式格栅,令人过目不忘。

作为宝马经典的轿跑车型,在脱离3系家族命名后的4系再次迎来了新一代产品,新车将与新一代3系共享CLAR平台进行打造。标志型的双肾式前格栅采用了尺寸夸张的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有震慑性。尾部方面,新车尾灯组采用了独特的光带设计,整体看上去与宝马8系有较高的相似度。同时,其后保险杠两侧加入了为刹车提供散热的导风槽,进一步提升该车的运动气息。此外,结合亮相的全新4系概念车来看,未来全新4系或将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动力方面,据外媒猜测,全新4系将提供不同发动机供不同国家消费者选择。其将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58马力和38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400牛·米和500牛·米。此外,未来同步推出的全新宝马M4将搭载S58系列3.0升M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480马力,峰值扭矩为599牛·米。而Competition(国内称雷霆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510马力,其峰值扭矩为599牛·米。

轱辘哥小评:本次谍照中车辆所采用的车头设计理念无疑是宝马近期所强调的设计理念的延续,突出的造型特征确实有利于消费者加深对豪华品牌的认知。高辨识度的设计一直以来都是豪华品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此次4系上大胆的设计估计也少不了争议。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04

_

全新宝马X5 xDrive45e上市,售84.99万元

日前,宝马正式宣布旗下全新X5 xDrive45e插电式混动版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与电机组合的一套混动系统,纯电动续航里程达85km。新车售价84.99万元。

作为现款宝马X5的插电式混动版,全新X5 xDrive45e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保持了在售燃油版的M运动套装风格,并没有通过特殊点缀来强调自己的新能源车属性。不过在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相应的充电接口,同时尾标也更换为xDrive45e来彰显身份。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保持了宝马家族最新的豪华设计风格,仅在全液晶仪表的界面风格上增加了纯电动续航里程和电池电量等必要信息。此外,官方透露新车将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架和抬头显示器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新一代宝马eDrive技术,相比上代车型使用2.0T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合,新一代X5 xDrive45e由一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电动机匹配,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86马力;电动机提供82kW(112马力)的功率,据悉该车综合功率可以达到394马力(290kW),峰值扭矩达到600牛·米。与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8速Steptronic变速箱以及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该动力总成使得全新X5 xDrive45e拥有0-100km/h加速5.6秒的成绩,最高时速可达235km/h(纯电模式极速为140km/h),官方称该车纯电动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5km。

轱辘哥小评:宝马的新能源布局来看,宝马5系PHEV是较先引入国内市场的插电混动车型,同时也收获了不错的市场表现,销量一度挤进国内新能源车前十。此次全新X5 xDrive45e插电式混动版的上市将进一步开拓新能源豪华SUV市场,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