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买车该选一手车还是二手车?一手套路是不少,二手猫腻更加多

2020年02月07日 20:38: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随着时代的进步,二手车市场也是越来越热闹,而换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在购买第一辆车时对于到底是购买新车还是二手车犹豫不决,毕竟花同样的金钱二手车可以买到更好的车,不过对比于买新车,二手车里有猫腻可比新车多了太多,如果不太差钱时更建议大家买新车,但如果为了买更好的车而选择二手车,那就要了解一下二手车到底有哪些地方水深之处,这样也可以更实惠的买到自己想要的中意车型。

先来了解一下二手车的好处与坏处

二手车的好处:

1 更加便宜实惠:

二手车交易没有税,买过来可能还带着半年的保险,过个户就行。你要是心宽,都不用上车损险;维护保养也不用去4S被坑,网购保养品,找个靠谱维修店跟修车小哥搞好关系就行,而且二手车性价比很高,少了税费和新车折旧费用。

2 保值率更高

二手车行业一直有这么一句话:新车落地打八折。这充分说明了汽车的不保值,而且1年2万公里以下的都可称“新车”,3年6万公里的可叫“次新车”,这两类车外观性能差不多,还省去了新车的磨合,适合新手上路,磕磕碰碰不心疼。

3 二手车基本就是买来练手,使劲折腾不心疼,放手练车,不畏手畏脚

很多的朋友,第一次开车都是紧张的,如果有一辆二手车来练手,开起车来可以做更多操作和测试,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有了新车以后磨合起来就快的多,稳的多。

4 买车跨界性更强

同样的钱,二手车比新车可以享受更大空间,更好动力,更安全的配置,当然前提是你这车的车况没问题;

5 相同价格可选车型更多

如果买一个十五万到二十万的车,竞争车型可选性真的不多,但是二手车,选择范围就很广了,上到奔驰宝马,下到同类型配置极高性能更好的同类型车。

6 维修不心疼还方便

旧车的零配件更好好找,原配件没有也可以找到代替件,而且价格上也会便宜很多。

说完二手车的好处,那再来聊聊二手车的坏处

二手车的坏处:

1 水深

买到事故车你就被坑惨了,或者不是事故车,但有些毛病总是修不好,天天往修车店跑;

2 面子

这个每个人有自己的看法,不细说,个人觉得就是个代步工具,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

3 审车麻烦

车龄久点的话,每年审一次车,这个真心烦人;不过只要走流程熟了,也无碍,只是每年一次会很麻烦。

4. 二手车毕竟是二手货。而在二手车市场存在着高低不均的情况,同一款车有着很大的价格差距,只有了解越多的信息才能买到更合自己心意的车辆。

国内现在有些互联网公司在做二手车,有比较正规的验车流程,但这些平台现在价格还有些偏高。同样的你也可以通过自己来检测轿车,而做到这几步就可以有效的防治被坑的可能性。

配置要逐一检查并且提问

无论看什么车,先上《汽车之家》或者《易车》找配置表对照,当然有些车型年代久远,配置表可能漏记几个配置(只少不多)。有些配置表上有的,实车没有的,就可能是车贩抬高级别了。有些配置表没有的,实车有的,可能是原车主选装或者后期改装的,送你的。

显性配置可以看图片,隐性配置只能看实车。

显性配置:外观内饰(颜色,主流颜色保值率高,以后卖车有优势)、天窗(全景还是前排)、功能按钮(座椅记忆、通风、加热、换挡拨片,没配置的按钮区域是空白的)。

隐性配置:安全辅助功能(雷达、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系统、360°全景影像或倒车影像)、舒适配置(豪车有遮阳帘、电吸门、电视机,普通车有分区空调、氛围灯、自动头灯)。

配置有了,但也要检查有没有故障,每台车车况不同。有一些网上配置表有的,在看实车时候也要向车贩问清楚,毕竟每一项配置都是钱。

检查实车底细

《机动车登记证》:写明首次上牌时间、排量、发动机号、车架号、车身尺寸、轮毂尺寸(轮毂尺寸不对不能过户)。付款前一定要看到这个证,看不到绝对不能付。

《行驶证》:没证不能上路。

《保险单》:没交强险不能上路、商业险看前任车主人品。

《维修保养记录》:只要去过4S维修保养都有记录,车坏了什么地方一目了然。适用于车龄三年内的车,因为新车有保修,大部分车主前三年都会在4S店保养。超过三年可能就会到其他店保养,记录就没有。如果有全程4S店保养记录的,证明前车主还是很爱惜车,车况基本没问题。

写在最后:

选车一手车和二手车都不是最重要的,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如果需要选购二手车,相信文中说的这些会对大家很有帮助,毕竟有需求才有市场。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大家在购车时不贪图便宜,做好功课,如果有一个懂车的朋友,可以多问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