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1.5L的小型SUV卖28万?别急,国六将“狙杀”天价吉姆尼

2020年02月10日 09:14:01
分享到:

铃木可能打死也没有想到,当年降价都都没几人要,被迫离开中国市场的自己,如今竟然有一款车被炒出了“天价”,如果这款车能在中国畅销,那么铃木是不是也会心动,考虑一下重返中国市场的事儿。这款车就全新吉姆尼,就是这款长得有点像奔驰G级,还有那么一点相对入门越野性能的SUV,由于铃木退出中国市场之后,这款车便没有了官方进口渠道,如今全新吉姆尼的1.5L自动挡版本车型在平行进口车渠道被炒到了28万元,对于一款尺寸很小、动力很弱的小型SUV产品,这样的价格无疑是天价。

之前我们在文章中也说了,吉姆尼本身的价格没有那么贵,我们查询了全新吉姆尼在日本本土的价格。全新一代的吉姆尼主要分为吉姆尼与吉姆尼 Sierra两种车型,在日本的价格为145万到184万日元(折合人民币8.7万—10.8万),吉姆尼 Sierra则是176万到201万日圆(折合人民币10.4万—11.0万)。相当于说在日本本土最高只卖折合人民币11万元的吉姆尼,经过平行进口车商一倒手,就成了28万,就算是平行进口车,算上所有的税费加利润,这款车到岸价格也不会超过20万,所以这款车现在的价格是严重虚高的。

28万的售价,加上上牌、购置税等各种花费,这样一台小型越野车的落地价格奔着30万就去了,这当然是不划算的。想想看,30万的价格预算,可以买到多少不管是动力、空间、越野性能比这款车还要优秀的车型,比如哈弗H9日产途达福特撼路者等等,这些车型的整体性价比都要比被炒高价格的吉姆尼要高得多。

不过这些想着凭借人们对全新吉姆尼外形喜爱以及越野情怀大发横财的进口车商们可能要失望了。因为通过国内3C认证的吉姆尼只有国五排放的版本,并没有国六版本的车型,而且相关方面也明确表示,不允许通过先进口、后改装的形式对于车辆排放进行升级,必须要保证车辆的一致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实对于这些进口车商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

而且基本上确定的是,铃木不会在中国发售官方进口版本的吉姆尼,那么铃木便不会为了为数不多的平行进口需求专门生产国六车型,要知道,目前国内即将全面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已经是全球最严苛的汽车排放标准了,除了中国产的汽车以及专门供应中国的各品牌官方进口车,供应其他地区的车型最高排放标准也仅仅只能满足国内的国五标准,中东版车型只相当于国四排放标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吉姆尼可能也很快就进不了国内了。

所以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即将落地,“天价”吉姆尼或许也将结束它在国内平行进口车市场短暂的“车生”,不久之后就将没有办法上牌了。当然这也未必是一件坏事,毕竟国内能够替换这款车的车型并不少,能花28万,买个越野车,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