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脱欧让现行Mini更长命!新一代掀背推迟研发

2020年02月10日 10:32: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英国在加入欧盟47年后,正式于1月31日晚11点(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300)正式离开欧盟(EU),结束了这一拥有47年历史的全球最大贸易集团的成员资格。 接下来面临着脱欧的过渡期,一连串经济及税务转型问题接二连三而来,影响着当地百业,汽车产业当然也不为例外了。 其中,颇具当地代表特色的Mini汽车,便经母公司BMW集团宣布将延后下一代Mini 掀背的推出时间!

Mini作为一个国际性汽车品牌,所要面临的问题之一应该是汽车出口时的关税问题。虽然此前英国首相Johnson曾表示将循「加拿大模式」希望与欧盟达成加拿大或澳洲式的自贸协定,盼日后能与欧盟各国建立低关税的贸易协定,然而相关议题目前仍处于英国单方面的号召。

虽然低关税,甚至零关税的美梦是美好的,但如果落实了,Mini基本上业务应当不会受到显著影响。不过,对于当局的不稳定事态,BMW集团发言人Maximilian Schoeberl也坦言道:「为因应脱欧影响和降低开支,现行市场上的的Mini掀背将持续量产。」

现行市面上的Mini掀背自2014年推出至今已近6年了,亦是第一批搭载UKL I模组平台的量产作品,按照周期理论现在已经接近原预设的产品尾声,不过Mini打算延长现行车款的生产时程,下一代新车的开发作业亦会暂缓,更有外媒表示缩减动力的选择和取消手动波箱会是可能实施的项目。

其实开发一套新车底盘折合人民币大约需耗资76亿元,而使用年限通常是6年。所以近年亦就很多车企开始增加导入模组化技术,在不同车系或者新旧车型上共通用料,这正是为了降低新车开发的高额成本。

Mini掀背延长产量的策略或许还是Mini自己最清楚,而外媒就预测这能使Mini在2022年止累积为母集团省下约900亿人民币的资金。而未来则是属于电动汽车的天下,这笔资金有望被转而投入电动能源的开发作业上。

写在最后

就在全球车企都在想发设发缩减成本的同时,Mini不幸的遇上了“英国脱欧”这种政治大事的确是处境尴尬,无论是在英国本土的生产线还是转移到荷兰的工厂,处处都需要成本,不知道BMW会否降低对Mini的精力,消费者也许只能观望。

(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