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ModelY,2020年全球市场还有这四款电动车值得关注|电动仕

2020年02月18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2020年必然是电动车发展的大年,在特斯拉独行了5年之后,一众国际大牌车企都将在今年推出各自的“特斯拉狙击者”。尽管很多的电动车爱好者认为特斯拉已拥有的领先优势还不至于被全面赶超,但是全球车企巨头们调集资源攻坚克难的能力还是毋庸置疑的,其中一些最新的电动车产品已经在性能上完全能够比肩特斯拉了。

2020年,全球车企至少会推出9款纯电动车,这里面除了已经发布的特斯拉Model Y福特Mustang Mach -E之外,通用汽车、大众集团等旗下品牌也会公布它们最新的电动车产品,另外还有一些北美消费者关注的电动皮卡会在今年发布,整个电动市场非常热闹。观察下来,在Model Y之外,还有以下四款纯电动车值得我们额外关注。

福特Mustang Mach-E

期待指数:四星

动力性能:百公里加速3.5秒~5.5秒(AWD)

续航里程:后驱版本600KM(WTLP)

Mustang Mach-E作为福特全新电动车平台打造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其性能指标和续航水平已经完全堪比特斯拉Model Y了。从长续航四驱版5.5秒的百公里加速、长续航后驱版本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来看,Mach-E完全能够和Model Y抗衡。

而Mach-E除了保持Mustang独特的设计元素之外,也是首次使用了轿跑SUV的造型,但是同时保留了不错的后排空间。另外,在设计细节上,Mach-E留出了一个北美消费者比较青睐的前置储物空间,还采用了首创的按键式开门。

Mach-E在用户体验上也借鉴了大量的纯电动车的使用习惯,比如搭载了一块15.5寸的中控大屏,采用可OTA升级的系统。而相比于Model Y极致的前IP台设计,Mach-E还是保留了一个液晶仪表盘。

“Mustang”这个传奇品牌的加持,以及SUV造型的首次出现,让外界对Mach-E的操控性能有很大的好奇。福特方面表示,相比竞争车型,Mach-E将在操控体验上保持Mustang的一贯水准,提供Unbridled奔放、ENGAGE入胜、Whisper细语三种模式,但是又拥有电动车独特的加速快感。另外在辅助驾驶方面,Mach-E的CoPilot360能够满足L2+级别的体验,但是达不到特斯拉FSD的水平。

Mach-E的交付除了比Model Y晚一到两个季度外,基本上比其他对手都要快一些,预计在2020年冬季时能够开始交付,而首批限量版已经抢订一空。2021年以后,Mach-E还将提供长续航后驱版本和GT版本,提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此外,在北美市场,Mach-E比Model Y还有价格上的优势,能够拿到7500美元的补贴。

大众ID.4

期待指数:三星半

动力性能:225kW

续航里程:500KM(WTLP)

大众MEB平台的又一款车型——或许会被命名为ID.4——首发将放在年中的底特律车展。这款纯电动SUV车型在中国市场之前做过概念预览,被命名为ID.初见。

这款大众全新纯电动SUV将采用MEB模块化平台,其尺寸将明显大于已经发布的I D. 3,同时根据谍照信息来看会有一个轿跑式的下滑车顶,这样能符合电动车所追求的低风阻效果。一汽大众方面已经率先公布了新车的部分参数,包括将提供四驱车型、最大功率225kW、最大电池容量82kWh,最长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目前一汽大众已经开始改造佛山工厂,这款全新纯电SUV计划将在2020年导入中国市场。

只是大众方面还没有揭晓ID.4的大部分信息,比如内饰是否采用和ID.3一样的风格,又比如车内材质和用户体验如何,另外还有ID.4的驾驶感受又具体是什么样子……这些信息大概都要在半年以后才能揭晓。不过相比于福特、通用等拿出的高端电动车产品,大众ID.4显然主要还是面向普通消费者市场,在性能和续航表现上都不抢眼,相对平凡。

通用GMC 悍马电动皮卡

期待指数:四星半

动力性能:百公里加速3秒以内、1000马力

续航里程:未知

通用汽车作为最有电动车开发经验的全球车企,尽管之前在电动车市场没有太大的声量,但我们不能忽视通用即将到来的大量纯电动新车。在近期的超级碗上,通用汽车正式宣布了其将复活“HUMMER悍马”——在GMC品牌下推出以悍马命名的纯电动车型。

这款悍马EV将是一款纯电动皮卡,具有典型的悍马七幅竖状条纹格栅以及硬朗的外形,其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000马力、轮上扭矩达到15591N·m(换算为实际扭矩大概1250N·m),百公里加速将在3秒以内,而最大的特点是,一切都在“寂静之间发生”——通用汽车形容这是一次“宁静革命”。

悍马EV将会有三个不同级别车型,拥有不同的续航里程、性能和价位,既能覆盖基础使用,也能够满足完全的越野需求。从悍马EV如此强悍的性能来看其或许将搭载四部电机,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每个车轮的输出,实现高性能的越野表现。

通用方面表示,悍马EV计划在5月20日发布,但实际交付时间可能要等到2021年。但是通用汽车依然认为它将很可能是市场上第一辆这样的皮卡产品,因为相对于备受追捧的特斯拉Cybertruck,以及还在测试中的福特F-150电动皮卡,悍马EV至少提前了1-2年左右。

Rivian R1T 电动皮卡

期待指数:四星半

动力性能:百公里加速3秒~4.9秒

续航里程:280英里~400英里

可能很多人对Rivian这家车厂比较陌生,但实际上这家车企基本上被业界认为是最有可能挑战“特斯拉”的初创电动车企业。仅仅是在融资方面Rivian就没有发过愁,先是2019年2月亚马逊领投了7亿美元,亚马逊甚至还直接给出了10万辆物流车的订单;随后福特从通用手里抢来了投资权,给Rivian投资了5亿美元。作为回报,福特将用Rivian的平台生产一款林肯品牌的纯电动SUV。

这还没有结束,在2019年12月,Rivian再次拿到了13亿美元的融资,亚马逊和福特再次跟投。目前,这家位于密歇根州普利茅斯的初创车企正在向量产交付迈出坚实的步伐,首款电动皮卡车R1T将在2020年年末交付。

R1T是一辆轴距长达3450mm、车身长度5475mm的双排座皮卡,比福特F-150短了大概500mm。在这个尺寸上,R1T将提供充裕的储物空间,包括在前舱盖下面,以及车厢和拖斗的连接处都有额外的储物格。R1T将主打豪华和生活方式需求,车内采用了两块大屏幕,同时会使用亚马逊的语音控制系统,它对美国富豪们来说更像是一款“新玩具”。

特斯拉同时聚焦于纯电动车和自动驾驶不同,Rivian把主要精力放在了电驱动系统和电池组上面,打造了“Skateboard”底盘——这种“滑板式底盘”是把所有的驱动系统和电池组集成在底盘平台上,能够适应不同尺寸的车型。

根据现有的信息,Rivian R1T将提供三种不同动力水平的车型,将搭载四个电机,这样甚至可以实现类似于坦克一样的“原地旋转”的独特功能。R1T的基础版车型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560N·m,而最高性能的车型则达到了562kW、最大扭矩1120N·m。另外,得益于滑板式底盘,R1T可以配置不同的电池组容量,从105kWh到35kWh、最高可达180kWh,续航里程最大可以达到400英里,约合64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