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盘通用印度泰国工厂,长城汽车意欲何为

2020年02月18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这几天汽车圈比较寂静,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大家的销量都不怎么好,所以除了邀请媒体变着法的写出自己一月份销量增长之外汽车圈实在没啥可关注的事情,如果有的话也可能就是北京车展延期和长城汽车的买买买了,在中国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长城汽车开始了疯狂的扩张买买买的道路,长城汽车为何要这么做呢,这个道路行的通吗?

咱们先看看近几年的长城汽车的发展,肉眼可见的下滑,而且是连续多年未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同时加上中国市场已经进入存量市场阶段,SUV的竞争更加激烈,其他自主品牌的SUV车型迎头赶上,合资SUV降价开始蚕食自主SUV的市场,这让长城汽车的销量和SUV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在这样的境况下才有了WEY哈弗F系,但这也只能是解决燃眉之急而已,长城需要找的新的增长点。

毫无疑问在国内长城汽车想要寻找新的增长点太难了,WEY至少从目前来看是不成功的,后劲儿极具缺乏,而哈弗F系到底会走向何方谁也不得而知,那么长城汽车就急需海外救市了,去年整了个俄罗斯工厂,实话实说大家可以去看一下俄罗斯人对汽车的态度以及俄罗斯的汽车市场到底有多大,大家就知道长城到底能在俄罗斯卖出去多少辆了,顺便说一句长城汽车在2019年公布的出口量是6万多辆,这个数据对比国内市场算是九牛一毛吧!

长城汽车进军东南亚市场无非就是看中了那的人口,不过也有人嘲笑长城这次做了真正的接盘侠,当然到底是好是坏谁也不能说准,可以确定的一件事是这是通用不要的,换句话说有点接盘侠的意思。在所有人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走精益路线的时候长城的大手笔扩张难免会让人看不懂。

没人知道这样的扩张会带来什么样的效果,但不管走到哪里扩张到哪里不拿出过硬的产品品质那终究也不会被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