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NADA主席:汽车经销商在“混乱”中成长

2020年02月21日 11:14:01
分享到:

导读

2月14~17日,2020年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年会(NADA Show)和同期举行的美国卡车经销商(ATD)展会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各地汽车行业的超过20000名观众参加了此次年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售会议和博览会,共有500多家参展商参会,同期的研讨会和经销商特许经营等会议多达60余个。

SG-Auto《汽车经营&服务》编译整理

NADA主席:经销商前景光明

在今年的大会上,NADA新任主席,里卡特汽车集团(Ricart AutomotiveGrou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hett Ricart(瑞德·里卡特)给了美国授权汽车经销商一个直截了当的消息——经销商的前景非常光明!

据悉,里卡特在本周一的2020年NADA大会上正式执掌NADA。他指出:“事实上,我们会做得更好,对于那些经历过战争、衰退、萧条、石油禁运、全球经济崩溃和主机厂破产的汽车经销商来说,有一点值得一提,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作为一家拥有67年历史的家族式经销商管理者,里卡特表示:“我每天都能在经销店拥挤的服务部门看到我们的成功,我们正在努力为优秀的技术人员提供服务,在那里,客户来进行维保和召回等工作并且会继续下去。如果人们认为维护一辆汽车是很容易的,但如果没有一个真正的服务网络来支持的话,一切都不可能实现。”

里卡特也向汽车行业传达了同样有力的信息,特别是新进入者和那些被称为“颠覆者”的人。他指出,游戏中的新玩家不是“破坏者”,他们只是新人,经销商业务的美妙之处就在于——在行业变化的“混乱”中茁壮成长。当考虑到这一点时,经销商会通过对抗、理解并最终驾驭这样的变化来谋生。

里卡特指出,100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把行业的变化转化成收入。一路走来,我们塑造了美国人的驾驶方式,旅行方式以及他们日常生活的方式。2020年我们将继续如此。当行业的改变发生在经销商自家门口时,无论这个变化是怎样的,经销商都必须想办法应对。

里卡特还表示:“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我们不仅可以让客户选择燃油车或电动汽车,未来甚至可以选择无人驾驶汽车。经销商不断地自我创新,不断地挑战机会。尽管行业在变化,其中也会有一些复杂的问题出现,但NADA每天都在为经销商服务,每天都在掌握市场变化,改善行业环境。

美国2019年新车销量1700万辆

J.D.Power负责汽车估值和分析的副总裁乔纳森·班克斯(Jonathan Banks)简单总结了2020年汽车经销商的经济前景并表示:很享受这种势头。班克斯与NADA资深经济学家Patrick Manzi(曼齐)一起讨论了汽车行业的经济趋势。

2020年可能是二手车市场最好的一年,班克斯指出,库存和新的年轻买家的涌入是推动二手车市场上升势头的两个因素。

曼齐对新轻型车和二手车市场的前景也同样乐观。他表示,这是一个稳固而受人尊敬的市场,得益于2019年末的三次降息以及车队销量的大幅推动,去年新车销量突破1710万辆,连续第五年超过1700万辆。对于2020年的汽车市场,曼齐预计销量将达到1680万辆。

在另外一场经济会议上,曼齐指出,汽车行业的失业率创下了3.6%的历史新低,汽车行业的雇主在美国雇佣了110多万人,他们必须在招聘和留用方面有所创新。一些经销商提供更灵活的时间表和休假时间,当然还有更好的薪酬计划。对此,曼齐表示,他们正在调整自己的政策以更符合下一代工人的需要。

经销商应该关注性别偏见

920年8月26日,一份赋予美国妇女投票权利的宣言正式签订,历时81年的斗争结束了。今年是美国妇女选举权100周年,因此,2020年是庆祝美国妇女在汽车行业取得巨大进步和讨论未来如何让更多妇女参与进来的绝佳时机。

NADA董事会成员、Cascade汽车集团执行合伙人Michell Primm在NADA大会上表示:“如今,经销商雇佣的女性和多元化的员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但未来需要更多女性参与到这个行业中。我们2020年的集体挑战是在小企业中吸引和留住更多的女性。”

美国国家广告商协会(ANA)的Mindy McAlindon(麦卡林登)认为,对于性别偏见,一个问题是广告和媒体中的无意识的性别偏见。她提出了SeeHer倡议,这是一项消除广告中无意识性偏见的运动。

麦卡林登说:“我们在广告和媒体中提及女性的方式有时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方式。所以ANA创建了SeeHer。到目前为止,65位受人尊敬的全国营销人员已经加入了这项计划,他们代表了100多个品牌,在美国的广告支出总计达600亿美元。

但是,为什么经销商应该关心性别偏见?因为85%的消费品是由女性购买的,而只有40%的女性认为自己的购买行为和广告或媒体相关。这会影响经销商的底线。她说:“随着广告中展示女性形象的方式不断改进,经销商可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意向和品牌价值。”

创造包括女性在内的经销商文化

麦克林登和一个由经销商高管组成的小组就如何让更多女性加入汽车零售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策略。

该小组由NADA董事会成员Annette DiLorenzo Thayer主持,Annette DiLorenzo Thayer是位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马自达经销商投资人,小组成员还包括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Walser 汽车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Sherry Schultz(舒尔茨)、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Bean汽车集团总经理Evelyn Chatel和乔治亚州Terry Reid汽车集团的所有者和管理合伙人Matt Laughridge。

该小组讨论了他们各自在雇用和留住女性员工方面取得的进展。自舒尔茨于2018年加入Walser以来,Walser经销商的女性就业率在2000名员工中增长至25%,增幅为3%。舒尔茨认为,部分原因是公司制定了新的产假、陪产假和收养假政策。

“自从新政策出台以来,我们已经有了59名小朋友,他们都是男性员工的孩子,他们比我们的女性员工更激动。公司还创建了旨在多元化和包容性的资源组,并鼓励员工带着他们的孩子去工作,这两项都是任何经销商都能落实到位的低成本选择。”舒尔茨说。

Matt Laughridge谈到,他的团队采取了一种自有的方法来创建一种公司文化,这种文化赋予了女性权力,并使她们在经销商中感到安全。他说:“我们看到我们的顾客不乏女性,他们的车同样需要服务,为何不让我们的经销店更适合她们呢?”

除去汽车零售业中的一些固有因素,薪酬、时间表和休假政策都可以很灵活,Laughridge说,Terry Reid汽车集团的经销店有50%是女性,48%的决策者和经理是女性,每一个服务部门都有一名女性。他们甚至鼓励员工创建自己的商务头衔。Laughridge认为,这种灵活性正是很多女性员工正在寻找的。

保持门店人员配备是经销商一大挑战

2019年,经销商公布的职位空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但每个空缺职位的申请人数正在下降,而且每个职位需要更多的申请者来填补空缺。

这种劳动力供需失衡意味着经销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保持门店人员配备。更让问题恶化的是“应聘者流失”的现象,即那些已经在经销商处申请了一份工作,但却收到延迟回复或根本没有回复的人。

Hireolog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当·罗宾逊(Adam Robinson)在NADA大会上指出:“去年,有200万人试图为我们工作,但我们没有及时回复他们。虽然经销商会在24小时内或更短时间内回复在线消费者线索,但他们需要5天或更长时间才能回复求职者。罗宾逊表示:“我们能做的就是让经销商更快地审查申请者,快速做出回应并制定出一个一致的申请流程。”

在NADA主席里卡特看来,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发展,将会有变革的浪潮,经销商会去适应它,并且越来越强大。

来源:SG Auto汽车经营与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