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在国内销量暴跌,这高颜值B级车若引入,能救市吗?

2020年02月29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法系车在国内节节败退,除了很多人较为熟悉的标致雪铁龙之外,较晚进入中国市场的DS雷诺境遇更是惨淡。因不堪亏损重负,长安甚至已经与DS分手。雷诺虽然没有被东风抛弃,但是销量同样不乐观。

雷诺2016年才开始在国内正式投放第一款国产车,而2017年,雷诺品牌的年销量已经可以达到7.2万多台,按销量曲线图来看,雷诺在第二年就达到了巅峰,但是这个销量来得快也去得快, 2018年雷诺就开始出现了下滑,那一年度雷诺家族仅仅收获了5万个新车主,然而下跌并没有就此停止,2019年雷诺品牌的总销量仅仅只剩下1.8万,可想而知情况已经有多么的严峻。

除了进口的MPV车ESPACE之外,雷诺在国产的车型中全部都是SUV。虽然SUV确实在国内火热,但是轿车并不是那么冷门的产品,它在市场上依然有着庞大的需求量。2019年度,国内轿车销量总数为1014.4万辆,SUV销量总数为918.2万辆,数据说明一切。只有SUV车型的雷诺,错过了这一庞大的市场。

雷诺是没有轿车吗?虽然在国内时间短暂,但是雷诺可是拥有超过百年悠久历史的品牌,也是全球五大车企之一,没有轿车显然是不可能的,只是并没有引入国内国产,梅甘娜相信很多性能车爱好者非常熟悉,它的名气并不亚于高尔夫,在小钢炮界享有盛誉。另外,雷诺在早年其实也还曾进口过一款轿车到国内,塔利斯曼。近日,该款车型发布了2020款车型官图。

说实话,法国人在设计上面确实有一定的造诣,雷诺塔利斯曼很漂亮,将运动与优雅大气结合得很完美,前脸没有夸张的大嘴,简练的格栅配合两侧犀利的车灯,辨识度很高,L型的日间灯很个性大胆,前包围采用三段式设计,运动感也非常强烈。 塔利斯曼的侧面线条比较圆润饱满,整个车身看起来十分优雅。尾灯造型颇具家族味道,扁平纤细的设计也拉宽了整个车尾的宽度,突出的小鸭尾以及双边双出式排气孔进一步强调了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塔利斯曼的车内可以看到大面积的真皮材质,门板处还有菱形图案装饰,配色也十分典雅,整个车内看起来很高级。中控台中央带有一块纵向式液晶屏,这也是雷诺一贯以来的爱用的设计。仪表盘也是全液晶显示,整体科技氛围很浓烈。另外,它还新增了诸多安全驾驶辅助配置,比如主动刹车、车道辅助、车道保持等功能,可以更好的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让驾驶更加轻松。

动力上面,塔利斯曼搭载了1.3T以及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马力与228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与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了两款柴油发动机供选择,匹配6MT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器。

塔利斯曼的颜值很高,内饰高级有质感,跟当下主流B级车雅阁、凯美瑞等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也给人一定的新鲜感,整体实力并不弱。当下的雷诺在国内并不好过,如果能将它引入国内,也能提升产品覆盖力,对于销量的或许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