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当自强,这几款自主SUV居然能在中保研碰撞测试拿高分?

2020年03月05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除了会看重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质量之外,也会看重汽车的安全属性,而对于安全属性不高的车辆,即便性价比及品牌公信力再高,他们也不会轻易将之纳入自己的购车选项中。就拿上汽大众帕萨特来说,其作为“B级车市场之王”,以往的年度销量都是在20万辆左右,但由于2019年12月,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的主驾驶25%碰撞测试中获得了P(最差)的成绩,让它瞬间成为了众矢之的,消费者抨击、老车主告状,并且在今年乘联会公布的1月轿车销量榜中也“意外”跌出了前15名,单月销量仅有1.36万辆,同比下滑近50%。

当然,在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中,除了有如上汽大众帕萨特一样测试评分差的车型,同样也有表现良好的车型。据统计,截止到2月16日,中保研已经公布了47款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其中就有11款车型获得了全优的成绩,而今天堂哥就为大家盘点一下这些全优车型中的自主品牌车型,让大家知道自主品牌也能将车辆的安全属性做得很好,值得被选择。

01

2020款长安CS75 PLUS

作为长安旗下的“黑马”车型,长安CS75 PLUS自上市以来便备受消费者青睐,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其更是助力CS75车系将1月销量攀升至24863辆,同比大涨54.9%,与“销冠王”哈弗H6之间仅有几百辆的销量差距。

长安CS75 PLUS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除了得益于其在颜值、动力、科技配置、空间等方面的提升,同样离不开其在安全层面给予消费者的优待。而正是这样的实力加码,也让它在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中获得了高分评价。

根据车型测试结果显示,长安CS75PLUS参次测试的车型有2款,分别为2020款自动豪华型和2020款自动旗舰型,前者的安全装备配置有驾驶员正面气囊、前排乘员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未搭载AEB;后者则搭载有AEB,仅用于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试。

而其无论是在正面、侧面碰撞、25%的偏置碰撞,还是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等方面表现都获得G(优秀);尤其是在64km/h时速25%偏置碰撞时,其A柱承受住了撞击力,乘员舱几乎没有任何压缩,并且车内的安全气囊、安全气帘也给予假人头部、胸腔最大程度的保护,整体表现丝毫不弱于合资品牌车型。只是在低速碰撞、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上评价为M(一般),不过这方面相较于大多数仅取得P(最差)评级的车型来说,CS75 PLUS能拿到M评级已经非常不错了,整体实力依旧值得肯定。

02

2019款 荣威RX5 MAX

荣威RX5 MAX作为荣威“智能座舱”概念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其不仅在车载智能网联上刷新了我们的认知,在出行安全上为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保障。早前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它更是以多项测试全优的成绩赢得中保研官方的认可,无论是正面、侧面的碰撞测试,其保险杠的强度、车头溃缩的状态,都确保了A柱没有明显弯曲,能给予驾驶员和乘员足够的活动空间。

当然,荣威RX5 MAX依旧存在与长安CS75 PLUS相同的问题,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不太高,其评价等级仅为P(差)。其中正面碰撞得分为8分(满分30分),追尾碰撞得分为14.5分(满分30分);不过这项评分的所有细分测试中,荣威RX5 MAX的耐撞性几乎能拿到满分,只是前部、后部车辆维修经济性较差,足见其整体安全性还是不错的,能够在出行过程中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03

2017款 领克 01

除了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之外,领克旗下的首款SUV—— 领克 01,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表现也十分优秀。早在2018年(那时还没有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领克就主动申请对领克01进行测试,足以表明当时领克对其实力的认可。

而在当时的测试过程中,领克01的表现也对得起这份认可,包括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行人保护在内的所有测试项目,都拿到了G(优秀)等级的评价,堪称“全面皆优”。

堂哥点评

诚然,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不能完全代表真实且复杂的事故下车辆的安全系数,但它的存在并非完全没有意义,它能给消费者购车提供一种参考,让消费者不要单凭品牌及热销程度就界定一款车的好坏,而是能够真正站在一个更全面的角度,去了解、去肯定一款车的真实实力,让那些有“真材实料”的优质好车能够被更多的消费者所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