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上电机的大众途锐R,能否对得起大众R的身份

2020年03月05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大众的R系列车,很多人都会想到高尔夫R、尚酷R和R36这些车型,知道带R的大众都不太好惹,它们有和外表不符的强大性能,"扮猪吃老虎"是它们的强项。其实,途锐车系早年间也有R系列的产品,也就是在2007年推出的途锐R50。

最近大众又基于途锐,打造了全新的途锐R,但是这次大众并没有为途锐更换发动机,依旧是普通途锐上的那台3.0T的V6发动机,区别在于为其配置了一套PHVE系统,让途锐R变成了一辆混动车型。哪这台混动途锐能否对得起"R"呢?

新车变化

在说混动的途锐R是否对得"R"之前,还是先来看看途锐R相比途锐都有哪些变化?

外观变化不大,主要是采用了R版的外观套件,进气格栅、两侧导风槽、下进气口进行熏黑处理,两侧的LED大灯内部也加入了黑色的元素,其中网右侧悬挂"R"标识且中网和轮毂采用了黑色涂装。

车身侧面,途锐R看上去与普通车型并无明显区别,细节的调整在于新车的后视镜进行熏黑处理,而普通车型的后视镜与车身同色。新车的前翼子板后方悬挂"R"徽章,左后翼子板的后方设置充电插口,并且车顶行李架、车窗边框、轮毂同样进行了熏黑处理。途锐R的尾部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标下的"TOUAREG"字样变为了独特的"R"标识,尾部右侧还增加了"eHYBRID"标识。

内饰上,途锐R与途锐差异更小,座椅采用了蓝色缝线,并在迎宾踏板、座椅头枕、方向盘等细节位置增加了"R"标识。

由于不少欧洲人的途锐都在用于拖车,大众特意为新的途锐R增加了一套拖车辅助系统。挂载拖车的途锐R可以辅助驾驶员完成拖车入库动作,在停车位前方,启动拖车辅助系统,车辆会依靠泊车辅助系统自动完成泊车,同时车辆和拖车的角度都能实时显示在屏幕上。而且700N·m的最大输出扭矩能够支持它拖动3.5吨内拖车重量。

在途锐R上,大众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的最大时速限制也首次提高到了250km/h。

性能依旧不俗

作为一款"R"系列车型,强大的性能才是其根本,途锐仅凭加了个电机就能让自己强大起来吗?上一代途锐R50采用了一台5.0L的V10柴油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只有230 kW (313 Ps),但最大扭矩达到了85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7秒;新款的途锐R采用了3.0T的V6发动机加电动机的组合,其中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340kW(462Ps)最大扭矩为7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在5秒内。参数指标上,看新途锐R完全不输老的途锐R50,虽说扭矩有所下降,但功率和加速时间都有提升。

途锐R的这套混动系统也不是大众第一次使用,之前的奥迪Q7 e-tron版、保时捷Cayenne E-Hybrid版都采用的是这套插电混动系统。

动力对于自己的前辈有所提升,那么与同级别的其他性能SUV,新款的途锐R表现又如何呢?

途锐R和奔驰GLE AMG63S、宝马X5M雷霆版相比,虽说不够优秀,有差距但并不是很大,途锐R可以算的上一款性能SUV。而且途锐R作为一款PHEV车型,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油耗相对较低,而且可以纯电行驶,据悉途锐R采用一块14.1kWh的电池,纯电续航可以达到48km。

这么看,途锐R比自己前一代有所进步,和竞品差距不大,完全对得起自己性能车的定位,没有辜负"R"。

写在最后

电动机凭借着自身的优势,不仅可以降低油耗同时也能提高车辆的性能,一些顶级跑车如法拉利LaFerrari、迈凯伦P1、保时捷918同样都是混动车型,它们对油耗又不敏感,采用电动机纯属是为了提高车辆性能。这么看来途锐R采用混动模式也没什么问题。

未来混动、电动的性能车势必会越来越多,电动机在性能上本来就有优势,还能节能减排何乐而不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