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瑞虎7:走出瑞虎8的阴影

2020年03月11日 09:55: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3月9日,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7.99-10.99万元、11.89-14.19万元。这样的一个售价,表现出的不仅仅是奇瑞的诚意,对于奇瑞销售体量的提高更是有着积极的战略意义。

我们都知道,上一代瑞虎7和瑞虎8之间的价格高度重合,但后者的产品力明显更强,所以,瑞虎7不可避免的成为了“牺牲品”,生命末期几乎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局面。而新一代瑞虎7以低价入市直接拉开了两者的价格梯度,让“齐头并进”成为了可能。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瑞虎7提供了6款1.5T车型,其中手动挡车型多达4款,很显然,1.5T版本将成为新一代瑞虎7的主力。反观瑞虎8,目前的销售主力则是1.6T车型,起售价达到了11.99万元,已经高于瑞虎7 1.5T版本的顶配车型。

同时,即便是拿两款车的相同动力版本相比,瑞虎7年轻、智能的定位和瑞虎8居家、实用的定位也有着较大的差异。因此,不管是从价格来看,还是从产品特征来看,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8都形成了较好的区隔,产品内斗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回归产品本身,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又带来了哪些惊喜?

首先是设计,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在整体造型语言上没有区别,用官方的话来说就是“峰格设计”。不过,两款车的格栅设计有所不同,瑞虎7采用的是矩形镀铬装饰,而瑞虎7 PRO则要张扬一些,采用了“钻石高亮设计”,看起来更具立体感。但不管是瑞虎7还是瑞虎7 PRO,整体的颜值相比上一代车型都提高了很多。

瑞虎7、瑞虎7 PRO的内饰设计和瑞虎8如出一辙,简洁、实用。而各类软质材料、缝线工艺的使用,以及三屏交互设计,都让整个车厢的质感提升了一大截。

此外,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还提供米黑、红黑、纯黑三种内饰配色可选,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其次是智能化。雄狮智云系统此前已经搭载在奇瑞旗下多款产品之上,瑞虎7/瑞虎7 PRO也没例外,语音交互、高速4G-WiFi、在线音乐、远程车辆控制、人脸识别等功能全都没有缺席。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点监测、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开门预警等一系列功能,对于驾驶安全性的提升有着较大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还配备了蓝牙钥匙、无线充电等智能配置,相当人性化。

第三是动力系统。1.5T发动机我们都很熟悉了,就是老款车型上面那一台,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热效率达到了37.1%。传动系统则由此前的6挡双离合换成了9CV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出色,百公里油耗低至6.8L。

1.6T发动机是奇瑞的第三代ACTECO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实际表现相当出彩,放在瑞虎7 PRO之上零百加速时间可以达到8.8秒。

需要注意的是,针对瑞虎7、瑞虎7 PRO搭载的1.5T/1.6T两款发动机,奇瑞提供了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足以证明其出色的可靠性。

写在最后

从瑞虎8到艾瑞泽GX、新款瑞虎5x,奇瑞如今的产品展现出了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收获了不俗销量的同时,用户口碑也在不断提升。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造型、内饰、智能、动力等方面均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同时,7.99万元起的售价以及年轻、智能的产品特征也让其和瑞虎8形成了较好的差异化。在没了束缚之后,瑞虎7和瑞虎7 PRO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