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一辆带有发动机的车,会不会是保时捷911?

2020年03月11日 15:2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试问如何提高一辆车辆的加速性能?用电动机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不少电动车都有着不俗的加速成绩,比亚迪唐纯电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4秒,这可以媲美不少性能车了,不过保时捷却打算让911一直采用内燃机。最近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卢姆(Oliver Blume)表示,911车型永远不会是电动车,但他也承认,汽车电动化的浪潮无法阻止,截止到2025年大约50%的保时捷汽车将采用纯电动或混合动力驱动。然而,保时捷将始终提供内燃机供能的汽车产品,而911则会成为一直拥有内燃机的车辆之一。

汽车电动化目前看来是不可逆的发展,各国都颁布了传统燃油车禁售时间,以保时捷的所在国德国为例,德国计划在2030后禁售传统燃油汽车,以这个时间点来算,现在的纯燃油保时捷911还能继续销售10年。但不少国家的燃油车禁售都纯燃油车型,混动车型不包括在内,所以保时捷在燃油车禁售后可以继续推出混动版的911车型,毕竟保时捷只说911会一直有内燃机,又没说911只有内燃机。

保时捷计划到2025年,旗下50%的产品将采用纯电动或混合动力驱动,以目前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来看未来这一占比还能会更高。禁售都是有时间过程的,保时捷完全有能力在禁售前推出一款纯电版的911继任车型,只是不再使用911的名称而已,但实际上就是一款纯电版本911车型。这即保证了911的纯粹,又为市场提供了新车型。

技术方面, 保时捷已经发布了一款纯电车型Taycan,这辆车采用了保时捷为电动车专门开发的"J1"平台,有了平台基础,保时捷未来再研发纯电车型将会方便不少。

而且从Taycan的设计上就可以看出,保时捷有志研发一款纯电的911车型,Taycan的整体造型就像一台4座版的911,内饰上设计也借鉴了911上的元素,如果将Taycan砍掉一排座椅,说其是电动版的911,也会有人信的。

写在最后

保时捷如果要想生产一辆电动的911,技术上没有太大的难点。更多的还是市场上的考量,如果911一直保持内燃机,那么新车一定不能采用911这一名称,就无法吃到911系列多年来培育的市场,但如果说911一直搭载内燃机,人们一想到未来可能就再无911车型了,反而会促进这几年911的销量,再营销上都是不错的考量,911可以一直搭载内燃机也可以让用户觉得保时捷是一家有情怀的车企,好感度也会上升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