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要强?颜值要高?空间要大?15万合资SUV唯有它能满足

2020年03月12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曾记否?大学毕业时老师在讲台上说的那句:“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读书时,我们总想着自己出社会后要坐奔驰、开宝马,憧憬无限,而等到真正步入社会了,才发现外面只有吃不完外卖、加不完的班,别说开豪车了,靠自己买台飞度都够呛。

说起飞度,身边其实也有不少“GK5”车主,当茶哥每次问起他们为何选飞度时,得到的答案都大同小异:1.飞度可玩性高,好开耐造;2.实用性强,可以骗过家人。

为什么要“骗”呢?你想啊,男人天生爱玩,要是买一台纯粹好开、好玩、但不实用的车子,父母、老婆会同意?会爽快地给你拨款?

然而,飞度是10万级两厢轿车,现如今,热门的选车话题是“15万左右买什么SUV”?

OK,车价15万左右,而且要合资车,能买到自己开着爽、又不耽误家用的SUV吗?

15万热门合资SUV筛选

随着各细分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不少合资车型的价格正在下探,因此,15万左右买台合资SUV,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例如:

01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

昂科拉造型时尚,内饰做工、用料可圈可点,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没啥问题。并且作为一台别克,它的乘坐舒适性令人难以挑剔,除最低配车型外,昂科拉的丰富配置也让人心动!

但我们来看看昂科拉的动力,它搭载1.0T和1.3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5匹和165匹,动力虽不弱,但要满足我们前面提到的“激情”还有些勉强,而且,应该不少人会介意三缸发动机......

Pass!

02

广汽丰田-C-HR

指导价:14.18-18.08万

作为丰田旗下的小型SUV选手,C-HR造型酷炫有个性,颜值自然是没得说。而且C-HR搭载的2.0L发动机拥有171马力,动力和操控表现都还不错,满足自己的驾驶要求没问题!

自己的要求是满足了,但C-HR为了成全这个炫酷的外观,牺牲了一部分乘员空间。尤其后排空间,若遇上一大家子出行......而且看看价格,C-HR的门槛不低。

Pass!

03

上汽大众-途铠

指导价:12.79-15.99万

看完美系、日系,我们再来看看德系选手,同价位大众SUV车型代表便是途铠。途铠有着大多数德系车的优点,如良好的整车质感,不错的驾乘高级感,而且这一次它在配置上也没吝啬。

但问题还是来了,途铠搭载1.5L/1.4T发动机,动力徘徊在够用水平,并且它的空间、舒适性表现都不算出色,好像样样及格、但又样样都不突出。

Pass!

这么一圈下来,15万要买一台既不委屈家人、又能成全自己的合资SUV,还真是难!

要茶哥说,若真想满足如此苛刻的要求,还得看回本田

比如......

04

“鱼和熊掌”可兼得-广汽本田缤智

比如广汽本田旗下小型SUV——新缤智。去年6月,缤智完成中期改款,指导价为12.78-17.68万,更高的颜值和更强的动力,使它迅速走红!

那么,新缤智到底有何优势?它能同时满足“激情”和“家用”吗?

1.时尚耐看的设计

虽说近几年SUV领域的“小鲜肉”越来越多,但新缤智的颜值仍很“能打”。运动风格包围、更有韵味的双排气管、更具杀伤力的熏黑轮毂,以及羽翼式LED大灯、光纤LED组合尾灯,皆为新缤智的设计亮点。

内饰方面,新缤智给人感觉一如既往的简洁时尚,仔细品味,不难发现其细节之处更加精致,如中控屏与全新设计的空调控制面板相得益彰,为车厢内增添了科技气息。

常常有人问:如何判断一台车的设计是否成功?茶哥认为,一台车除了颜值高外,还要不容易过时!而缤智车系,不正符合这点吗?

2.同价位最强的动力

动力是新缤智最大的亮点之一,除了原有的1.5L发动机之外,新缤智还搭载了那台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N·m的1.5T发动机,其百公里加速杀进了9秒!而且,综合工况油耗同级最低6.1L/100km,大幅提升了加速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下面,我们列表对比下同级合资SUV的动力(最高)参数,你便知道何为“本田大法好”了!

单有推背感还不够,新缤智还有着灵活的操控。其CVT变速箱“可静可动”,堵车的时候,它可以温柔平顺,而当你需要爽一把的时候,它也绝不拖泥带水。另外,新缤智搭载的AHA敏捷操控系统,还能提升操控稳定性,让驾驶者更有信心。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在红绿灯路口,起步时竟被一台缤智给欺负了,请不要惊讶......

好了,前面两点貌似都在满足自己,接下来,新缤智要开始“骗过”你的家人了!

3.全方位的科技性配置

这一次,新缤智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自动驻车、8英寸中控屏、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满足家用需求不成问题。

另外,中、高配车型里出现的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触控式自动空调,均很有诱惑力,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除了舒适性配置,新缤智对于车内乘员的安全也十分重视,它搭载了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包含主动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抑制、交通标识识别等多项功能,再加上ACE高级兼容性车身安全结构,真正做到了为车内乘员保驾护航!

4.意想不到的大空间

本田的“MM理念”大家都很熟悉吧?即“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与飞度相似,新缤智也将“MM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首先,别看新缤智身形紧凑,走进车内却能给人惊喜,后排乘坐空间及后备厢空间均能让你忘记这是一台小型SUV,在全景天窗的配合下,车内更宽敞明亮,简直是节假日出游利器。

其次,新缤智后排的“魔术座椅”采用了4/6分割式设计,不仅靠背角度有2级可调,用户还可根据行李数量自由调整后排空间,遇到大物件的时候,还能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平,这时候的行李厢容积,足以让你啧啧称奇。

另外,在防震材料和隔音层改进后,新缤智的隔音减震也有了较大进步。

5.同级领先的保值率

近年来,保值率已成为消费者买车时的重要参考因素,根据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9国际品牌汽车保值率报告”,本田缤智位列小型SUV榜单第二!

高保值率从侧面反映出了缤智的优势:保有量大、影响力强、可靠性佳、口碑好。

这么看来,新缤智颜值高、动力好、空间大、舒适性佳,还拥有着高保值率,既满足了自己、又不委屈家人。

完美!

写在最后

很多人或许不知道,缤智(VEZEL)源于英文单词“Bezel”,意为宝石的切面,寓意着这是一台具有多面性和高价值的SUV,细细品味,缤智的产品力特点,总结起来不正是“多样化”吗?

15万左右买合资SUV,当下选择确实不少,但要买一台自己开着爽、家人还得坐着舒服的SUV,新缤智无疑是首选!

年轻一代消费者,尤其是90后,选车的条件不再是能开就行、舒服就行,而是讲究“均衡”,想必本田正是深谙此道,才将缤智打造成了一台360度无死角的车型!

看到最后,15万应该买台什么样的合资SUV,你心里有答案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