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设计师终于开窍了,全新瑞虎5x曝光,这样的前脸你喜欢吗?

2020年03月17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自主汽车品牌中的奇瑞相信大家对它不会陌生,不仅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以及底盘都是自主研发,深受国内众多消费者喜爱。但是随着SUV车型逐渐流行,以及其他国产品牌的颜值不断提升,奇瑞汽车的优势反而没有那么大了,近些年瑞虎系列车型和哈弗系列销量表现已经有了一定的差距,不过随着全新一代瑞虎7的到来,奇瑞可能要颠覆一些人对技术宅的一贯认知了。

经过前几年消费者的诟病,奇瑞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颜值即正义。新一代瑞虎7一改传统小中网配标志+贯穿式镀铬饰条造型,改用尺寸更大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的装饰则是区分瑞虎7和瑞虎7 PRO的关键,瑞虎7由点阵式填充,而瑞虎7 PRO由几何矩阵钻石式填充,前者在视觉效果上偏干净利索,后者整体更彰显豪华。

新一代瑞虎7向市场展现了奇瑞进步明显的设计功力。近日,国家工信部官网又曝光了奇瑞新款瑞虎5x的申报图,引发热议,不少网友都表示"要给设计师加鸡腿"。

从申报图上可以看出,新款奇瑞瑞虎5X的前脸采用了和全新瑞虎7类似的风格打造,看上去很有辨识度。前进气格栅采用的是一个六边形的轮廓设计,内部采用的是星光点缀式的镀铬条的装饰,造型很时尚。大灯采用了大气而且凌厉的造型,灯腔的内部采用了矩阵式的轮廓。下方保险杠区域的贯穿式镀铬饰条取消,增加像全新瑞虎7那样的空气导流槽的设计,底部的中间是梯形的包围。看来奇瑞汽车的家族设计风格也已经形成,新的造型将会蔓延到奇瑞全系车型。

车身侧面,改款瑞虎5x窗沿有黑色和镀铬两种风格可选,新车在车门下方新增了红色饰条,使其看上去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车身尾部变化很小,一条更粗的镀络饰条除了连接了两侧尾灯,以TIGGO字样点缀,下方则是奇瑞钻石标,看上去层次感非常强。

内饰配置暂未做过多的透漏,预估会非常接近瑞虎7/8的全新内饰,也就是三屏联动版本,当然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还是耐心等待更多的实车谍照为准。从申报信息来看,诸如前摄像头、后摄像头、天窗、前保装饰条、日间行驶灯、轮辋、LED前大灯、带摄像头的后视镜、侧门装饰条等配置都可以进行选择。轮圈方面,新车采用了16/17/18三种不同尺寸的轮圈,搭配的轮胎规格为215/65 R16、215/60R 17及215/55R 18。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选择,前者的最大功率为85kW(116PS),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这样的动力水平拉动一台4.3米级别的SUV车型是绰绰有余的。传动系统方面,根据不同的车型,预计将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6速双离合变速箱。

综合来看,新款奇瑞瑞虎5x全新的设计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力,不得不让人说奇瑞设计师开了窍之后,下放到产品层面,强势点让人难以拒绝。未来,新车如果沿袭现款车型的定价策略(5.99-8.99万元)的话,势必会进一步加剧自主小型SUV的竞争,对诸如宝骏510等竞品产生较大的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