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广汽集团率先调整年销量计划,推多项政策渡疫情难关

2020年03月17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疫情的持续肆虐,令汽车产业蒙受了极大的损失。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5万辆,同比暴跌78.7%,环比更是骤降85.4%,情况不容乐观。基于此,各地政府也纷纷开始出台相应的援市政策。

受今年一、二月份的业绩拖累,部分车企也开始下调2020年销量计划,一定程度能缓解当前的压力与危机。日前,长城汽车便宣布了调整2020年品牌的销量及净利润目标,而广汽集团在3月16日也提出下调销量目标,此举对于两家车企目前的境况有何帮助?又会否有更多的车企陆续下调销量计划?

长城汽车:年销量计划、预期利润“双下调”,至102万辆

长城汽车近期发布的《长城汽车2020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一次修订稿)》中,其对于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及股票期权的业绩考核目标进行了修订,表明2020年销量目标从此前的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净利润由此前的47亿元下调至40.5亿元。不过,该计划并未为2021年及2022年考核目标进行调整。

长城汽车此次下调的幅度为8.2%,相当于减少一个月的月均销量,以此抵消2月的销量。此举也充分证明,长城汽车有信心在今年余下的10个月时间冲击年销量目标。

除了下调销量目标,长城汽车还计划将2020年预期净利润从此前的47亿元下调至40.8亿元,该调整幅度要高于销量下调幅度。换言之,长城汽车或将在下半年通过降低利润来确保销量目标的顺利达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下调后的102万辆销量目标,较去年106万辆销量下降了3.8%,而去年的净利润为44.93亿元,远高于今年的目标值。作为自主一线品牌,这样的双下调举措,预示着车市将难逃进一步下滑的命运。此前,乘联会也发布了预测数据——2020年汽车零售量将同比下滑8%。

广汽集团:年销量目标降至212万辆,推多项人性化政策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3月16日表示,受疫情影响,导致2月生产停滞,公司将下调今年汽车销量预期目标,由原来的增长8%降至增长3%。2019年,广汽集团累计销量为206万辆,原计划2020年销量目标增长8%,即222万辆。而此次下调后,意味着广汽集团2020年销量目标为212万辆。

除了降低年销量目标,广汽集团还将通过压缩管理费用、降低出差住宿和交通标准、降低设计开销等举措,以进一步控制成本支出。并且,在确保员工加班费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推进生产,弥补产能不足现象。同时,曾庆洪强调,集团不会通过减薪渡过难关。

据悉,广汽集团旗下生产企业目前的复工率约为60%,集团在湖北省的供应商约有180家,由于湖北省的停工停产,制约了集团的复工率。在过去的2月份,广汽集团共销售新车19347辆,同比下滑81.08%,旗下各个企业均呈现不同幅度的销量下滑。

为了促进销量增长,在广州市出台相关的援市政策后,广汽集团也推出相应的购车政策刺激销量。其中,广汽新能源为在广州地区购买Aion S的用户再补贴一万元,并推出多种金融方案及服务。广汽本田推出了八项购车补贴方案,对包括医护人员、军警人员提出额外的购车补贴等。而广汽本田则推出购车置换补贴政策,品牌旗下多款车型均有参与。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2月国内车市销量同比下滑42%,而广汽集团则下滑37.30%。曾庆洪表示,在广汽集团全面复工后,将为经销商免除第一季度的考核任务,以共渡难关。从上述种种举措不难发现,广汽集团在政策实施方面更为人性化,由此可见一家企业的高度所在。

两家车企均通过下调销量计划及实施相关政策,推动自身在逆境中继续前行,在车市表现颓势的情况下,此举实属正常。从乘联会目前预测的数据来看,国内车市在短时间内复苏的几率较低,而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时间仍未定,这将迫使越来越多的车企调整销量计划、盈利目标、生产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