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佳美”到“凯美瑞”,为何它能连续热销二十多年?看完就知道

2020年03月19日 09:4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什么是真正的好车?”

这个问题我猜很多人都想过,但是关于它的答案。我觉得首先要分站在什么角度去看,如果单纯抛开经济方面来考虑,那必然是越贵的车就越好,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是永恒不变的。

但如果贴近现实,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去考虑。什么是好车?我想,好车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有强悍的加速性能、非常高的配置或某个出色单一属性。最难能可贵的是能够将大家日常所需的方方面面做到均衡,如果能做到这些,才能算得上是好车。就比如我个人非常欣赏的一款合资中级轿车——广汽丰田凯美瑞

提到凯美瑞,我对它可以算是比普通人更有感情,又或者说更了解一些。这款车入华销售大概是在1993年,当时的凯美瑞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迅速成为了一代人的“Dream car”,到后来2006年左右,凯美瑞正式由广汽丰田国产,自此名声大噪,火爆至今。

但实事求是的说,前面几代凯美瑞虽然我个人非常欣赏,但也许在我自己买车时我并不一定会买。因为它过于稳重的设计和均衡中庸的表现不太适合年少的我。但是,当2019年第八代凯美瑞登场后,我认为,这一次的凯美瑞,绝对是年轻人的菜。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为什么第八代凯美瑞值得考虑。

设计出彩,摆脱油腻人设

上文提到,凯美瑞的前几代车型由于造型相对沉稳商务,所以吸引到的消费群体大多都是中年人,长久以往,这样的定位也让凯美瑞变得有些“油腻”。这样一来,也就意味着注定要失去年轻消费群体。

而如今,伴随着85后、90后已成为消费主力,丰田似乎也已经意识到了,是时候做出改变。所以,2019年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就在外观上来了个大变样。首先,在设计上,第八代凯美瑞一改老款的保守、稳重风格,整体变得更加激进,而且在尽可能保留概念车设计的同时仍然坚持了丰田的keenlook设计元素,加上优雅流畅的车身线条,一时间让人有种“雷克萨斯”的错觉。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丰富用户的选择,第八代凯美瑞还成为了同级唯一一款拥有双造型的车型,而对于那些喜欢外观优雅、端庄一些的朋友,第八代凯美瑞有普通版车型可供选择。

而对于喜欢追求年轻运动的消费者,它有将运动进行到底的运动系列车型,犀利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性能感十足的运动尾翼、双色车身加上尾部嚣张的双边双出排气,个性十足。

功能丰富,档次再度升级

来到车内,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饰同外观一样,都极具设计感,它的内饰整体布局采用了环绕型座舱,而中控台则使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不对称设计,不仅看上去比较新潮,立体感也很明显,整体给人的感觉很时尚,比较容易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

与此同时,相比老款车型的用料方面,第八代凯美瑞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比如这个重新设计的三幅方向盘,它虽然在设计上谈不上多惊艳,但是手感可以说是极好的。粗细刚好,握感扎实,皮质紧实是它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整体来说,这样的用料加上这样的设计,让这台第八代凯美瑞在档次上更高级了,甚至颇有些豪华车的意味。

而在配置层面,作为一台2019年上市的新车,第八代凯美瑞自然有着不错的表现。以目前在售的2019款车型来说,仅标配配置就有全景天窗、防紫外线玻璃、降噪声学前挡风玻璃、智能隐藏雨刷、电动折叠外后视镜、车底空气导流板、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等配置。可以说诚意非常到位。

TNGA架构,性能脱胎换骨

在讲这台第八代凯美瑞的性能之前,我想有必要提及它的出身。第八代凯美瑞是出自丰田目前最新的TNGA架构,全新开发GOA车身,大量使用了高刚性钢材,使得整车车身刚性提升30%。而后悬架采用了双叉臂设计,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兼顾了一定操控性。

接下来说动力,第八代凯美瑞目前提供2.0L、2.5L和2.5L HEV三款动力总成。2.0L版本的最大马力178匹,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而2.5L版本则为20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而混动版本车型最大综合功率达到了160千瓦,热效率高达41%,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1L,可以说在性能上达到了同级头部水准。

说完参数,我们来具体聊聊驾驶感受。以大家购买比较多的2.5L版本为例,曾经我曾长时间开过第六代和第七代凯美瑞的高配版本,到了第八代凯美瑞身上,它们的驾驶感受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异。首先,以往老款的凯美瑞在方向盘手感上都有些轻飘,而第八代凯美瑞的转向手感则轻重适中,颇有些欧洲车的味道,这源于高精度齿轮条并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外加上新开发的转向柱,才能让整车的操控性和手感更出色。

其次就是换挡,早期的凯美瑞在变速箱方面表现并不算绝对优秀,由于档位数较少,所以顿挫感明显。而换装了8AT的第八代凯美瑞无论是换挡速度还是换挡时机都明显优化了不少,整体加速一气呵成,给人主观感受更高级。不过,这个流畅度也仅针对汽油版车型来说,如果真的追求那种丝般顺滑的驾驶感受,我推荐大家还是去混动版车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结语:作为同级车中唯一一款入选2019全球十大畅销车型的第八代凯美瑞,其实实力无需置疑,销量就是就是最好的证明。2019年,第八代凯美瑞全年销售185245辆,同比增长14%,目前仍处在稳定增长的状态。出色销量的背后,正是它抢眼的造型、精致的内饰、澎湃的动力以及多年来打造的口碑所支撑。这样的车,称其为真正的“好车”,我想不会有人有意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