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的车好看、好开、安全,销量为何不高?

2020年03月23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19年,马自达在华销量为227750台,一汽马自达销量为91416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36334台,相比主流品牌来说,表现的确一般。

要搞清楚马自达为何销量不高,需要先明白产品力和竞争力的区别。产品力强的产品,竞争力不一定强。马自达就是这样的典型。

的确,马自达的产品很好看,魂动设计语言相当漂亮;马自达的产品好开,创驰蓝天技术为其带来了相当优异的操控体验;马自达的产品安全,新一代马自达3在中保研获得了全优评价。

但再看看同级的产品,好看的车型不少,好开的车型不多,安全的车型很多。也就是说,马自达真正意义上的核心竞争力就只有“好开”这一个而已,竞争对手的产品力也不差。但“好开”在国内消费者的购车决策中并没有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意味着马自达的“大招”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马自达的终端价格还比较坚挺,品牌吸引力和大众丰田本田等相比也处于劣势。所以,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主流品牌。

此外,马自达自己也将自己定位为“小众品牌”,在广宣中一直强调“人马一体”和“魂动设计”,这样的宣传策略始终停留在较小的受众之上,难以扩大目标客户的范围。

综上,不管是对于马自达的拥趸而言,还是对于马自达自己而言,销量都不是最重要的评价要素。在如今这个同质化的市场之中,马自达能够坚持初心,并有一小撮粉丝愿意支持马自达,那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