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家合资车企濒临淘汰!一年不足2万销量,计划关闭工厂

2020年03月23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两家合资车企濒临淘汰!一年不足2万销量,计划关闭工厂

大家都知道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量十分庞大,即使一个很小的车型,只要有需求,都会带来巨大的销量,这对很多车企来说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蛋糕,所以要拼尽全力来获得这个市场,不过想要真正的获得巨大市场并不是轻松的事情。甚至有一些品牌比较早进入中国,开始发展不错,但是后来慢慢失去了竞争力,比如说铃木,是个最典型的例子。

比停产难受,这两家合资车企将步铃木后尘,要关闭中国工厂

国内汽车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很多车企都损失惨重,一方面是自己的定位不准确,想要赚更多的利润,却没有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另一方面是后起之秀太多,国产品牌也在快速崛起,未来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就变得很重要了。并且一些豪华品牌不得不通过品牌下沉来争夺更多市场,我们看到凯迪拉克还有沃尔沃等品牌还在不断降价,就是要争夺平民汽车市场。

之前大家都知道长安铃木还有昌河铃木都已经结束了,在未来会更加严重,有行业人士认为在今年以后还会有更多汽车品牌可能会逐渐离开中国市场,因为它们无法承受这样激烈的竞争,铃木汽车曾经很强大,但是如今已经完全退出中国市场,这就是一个开端,而事实上,好些合资品牌其实已经濒临当年铃木的境地,很可能会步铃木的后尘。

DS就是其中之一,很多朋友关注它的不是很多,这是一个豪华品牌,其中长安DS就表示开始股权出售,长安汽车对DS品牌已经没有希望了,则应该也是未来DS离开中国市场的开始,至于是否能够获得新突破就很难说了,宝能收购DS的目的可能也就是一个捡破烂的心态,从曾经观致被宝能收购以后到现在的状况就可以判断出,它并不会花费巨资来重新扶持DS品牌的。

还有就是东风雷诺,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产品,不过未来很有可能会关闭工厂,这样可以很好的控制成本,在国内市场中它的销量还在不断下降,有汽车人士分析未来东风雷诺关闭中国工厂是必然,没有销量就无法实现自己的蜕变,在19年的时候它的销量只有1.8万辆,这样的数据缺失很惨淡,对一个合资公司来说负担是巨大的,想要实现工厂运转都很困难,如果继续这样,后面的亏损会变得更大,所以销量无法实现突破那么工厂的压力就会非常大,这也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中国汽车市场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实现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