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冒险家购车手册:标配水平高,2.0T两驱尊享版最有卖相

2020年03月23日 19:35: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作为林肯MKC的继任者和长安林肯推出的首款车型,刚刚上市的林肯冒险家对于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它也受到的大家的广泛关注。

相信此时准备购买林肯紧凑级SUV的朋友在面对这台全新冒险家时还是有不少疑问的,首先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它的整车品质相比进口的MKC是否会有所下降?

另外此时大家应该选择抄底老款MKC还是选择它呢?还有在它此次推出的5款车型中到底哪款更值得购买?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继续往下看。

01

外观比MKC更霸气张扬

来看看冒险家在外观部分相比MKC有些什么改变。首先在车身尺寸上冒险家就比MKC大了一圈,长宽高和轴距都全面超越MKC。其次在设计上两款车型也完全不同,冒险家摒弃了MKC上那套设计,转而采用了林肯品牌最新一代的家族设计,其前脸标志性星辉式前格栅配合晶钻式LED灯组比MKC更具视觉冲击力,同时林肯经典的贯穿式尾灯在它身上也得以保留。

总之,从外观上看冒险家对于美式豪华的诠释会更加到位,比起MKC来也明显更霸气张扬。

02

内饰豪华感明显升级

毕竟是垂直换代车型,如果说外观部分还是智者见智,那么内饰部分冒险家比起MKC就是全面超越了。冒险家的内饰毫无意外采用了林肯最新的家族设计。

与航海家和飞行家一样,简洁的T字形中控台上用精致的木纹与皮质缝线装饰,并赋予镀铬材质的各种旋钮、按键进行点缀,整个内饰的豪华感相比MKC有了显著提升。此外在做工部分大家也不必担心,如今长安的造车工艺早已今非昔比,相比进口的MKC,冒险家的表现亦没有明显差距。

03

加入了众多当下主流的高科技配置

配置部分冒险家中控台上那块12.8寸的巨大悬浮式屏幕绝对是整个内饰的视觉中心,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搭载了一套中国市场专属的SYNC+智能互联系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及本土化服务。

其它在智能驾驶辅助部分冒险家也加入了众多当下主流的配置,并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前档/前排双侧玻璃、AAR“新风管家”空气过滤系统,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带有按摩功能的24向电动调节Savannah真皮座椅、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CCD自适应悬架等功能,这些都是MKC不敢与之匹敌的。

04

空间终于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平

虽然空间部分从来都不是美系车的强项,不过得益于全面加大的车身尺寸,冒险家的车内空间相比MKC还是有了显著提升,特别的是第二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较之前有了很大改善,并且支持前后及靠背角度调节功能,终于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

另外更值得说的是这次冒险家在乘坐舒适性上是下来狠功夫的,座椅的柔软度与包裹感都属业界顶尖水平,并且高配车型上还加入了按摩功能,这绝对是一项越级的配置。

05

动力没有太多惊喜

动力部分其实冒险家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它与MKC采用了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增加发动机,并毫无意外的升级了之前在MKC上饱受诟病的6AT变速器,其它部分则没有什么改变,同样的悬架结构、同样的适时四驱系统。与同级车型相比最大的优势依然是厚道的全系都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并且仅需要92号汽油就可以养活。

经过以上对比大家可以看出,全新的冒险家几乎在各方面都能完全碾压老款MKC,虽然目前MKC拥有不小的优惠,但鉴于冒险家厚道的指导价格,以及未来可以预见的优惠幅度,它显然更加值得购买。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冒险家此次推出的5款车型应该如何选择?

06

选购建议

2.0T 两驱尊悦版

入门车型配置厚道,缺少天窗稍显遗憾

首先是入门的尊悦版,从它的配置表我们可以看出林肯的首台国产车型对消费者还是比较厚道的。它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主动降噪、自动空调、12.8英寸触控液晶屏等主流配置,同时在安全部分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等被动安全配置也都没有缺席,唯一稍显遗憾的是它没有配备大家喜闻乐见的全景天窗。

2.0T 两驱尊享版

补齐了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的缺失

在入门版车型的基础上加1.3万可以升级为尊享版,除补齐了之前缺失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外,它还加入了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7色车内氛围灯、外后视镜折叠、自动雨刷等众多配置,整体来看它所增加的这些配置都比较实用,且日常的使用率都比较高,因此这1.3万还是花的相当值得。

2.0T 两驱尊雅版

加入了更多驾驶辅助及主动安全配置

尊雅版在尊享版的价格基础上贵了2万,这2万主要用于增加了更多驾驶辅助及主动安全方面配置,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等,此外还加入了真皮座椅、感应式后备箱、蓝牙钥匙、电动放倒后排座椅等等一些舒适性配置。单从用2万就能换回如此多配置的角度来看还是先当值得的。

2.0T 四驱尊雅版

增加四驱系统后操控性与安全性都能得到显著提高

再往上就到了四驱尊雅版,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它相较两驱尊雅版最大的区别就是由两驱升级为了四驱,其它配置部分并没有变化,价格上贵了2.3万元。虽然作为一台城市SUV来讲冒险家就算是搭载了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后越野性能也很有限,但毕竟对于重心更高的SUV车型来讲,有用四驱系统后不论操控性还是安全性都会得到显著提高。

2.0T 四驱尊耀版

增加部分越级配置物有所值,但并非必须

最后是顶配的四驱尊耀版,它在四驱尊雅版的基础上贵了4.3万,价格达到了34.58万,当然配置上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它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更多越级的配置,例如智能架软硬调节、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全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数字显示等高端舒适性配置。总体来讲这些配置虽物有所值但并非必须,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07

总结:

经过以上对比问问君认为在全新冒险家的这5款车型中次低配的2.0T 两驱尊享版最值得推荐,首先它在配置上补齐了入门车型的部分缺失,变得更为实用均衡,其次它的价格也很合理,不仅在全系车型中性价比很高,横向对比同级车型也很具竞争力。

对于预算比较充裕的朋友我们比较推荐次顶配的2.0T 四驱尊雅版,因为它在价格同样相对合理的情况下增加了更多驾驶辅助及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并且其加入的适时四驱系统对于SUV车型来讲也绝对是锦上添花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