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面对菲斯塔纯电动、别克Velite6等该选谁?小编给你答案

2020年03月27日 10:14:08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近日,商务部网站发布了一篇关于《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引起大量消费者的关注,当天的汽车股价也因此大涨。但消息发出后不久,就被删除了,称尚未研究论证“北京有关刺激汽车消费措施”,并向公众致歉。笔者认为,从这个表态看,虽然新增指标“尚未研究论证”,但至少说明北京有刺激汽车消费的想法,现在没研究,不排除今后研究论证并实行的可能性。

那么,如果北京新增购车指标,你要做好哪些准备呢?当然是提前选好一款高品质纯电车型。在目前合资A级纯电轿车领域,消费者最关注的热门车型,无疑是刚刚上市的菲斯塔纯电动,以及几款呼声较高的别克Velite6、轩逸?纯电、朗逸纯电等车型,这几款车在造型、续航、动力、配置以及购车政策上,都表现优异。但强者同台竞技,总有“青铜”和“王者”。接下来,请大家随小编一探究竟,看看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造型比“潮”,时尚动感or中庸稳重

据专业机构调查数据显示,以90后为主要购车势力的年轻人,他们追求外观和样式,在中国汽车市场这一比例高达49%。身为“颜控”的他们,如果车辆没有好看的皮囊,则无法驱使他们的好奇心,继续探索有趣的灵魂。

先来看前脸设计。菲斯塔纯电动鲨鱼腮造型气帘及LED日间行车灯,与封闭式前格栅设计相得益彰,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感;别克Velite6采用了家族化飞翼式前脸设计,与两侧智能大灯相呼应,营造更长横向视觉;而轩逸?纯电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口和蓝色饰条做装饰,整体看起来相对沉稳质朴;对于朗逸纯电,虽然没有采用封闭式设计,但在进气口的位置仍然设计了带有e-LAVIDA的标识,突出新能源身份,整体设计让年轻人,依然找到很熟悉的“大众”感觉。

侧身方面,菲斯塔纯电动腰线与发动机舱盖上沿贯穿式设计、喷气发动机造型轮毂等元素,既时尚运动,又能有效降低风阻、减少能耗;别克Velite6腰线稍显凌乱,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车的颜值度;轩逸?纯电的腰线,比较中规中矩,锋利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的设计比较常见,略缺新鲜感;朗逸纯电和其燃油版一样,凌厉平直的腰线显得比较稳重。

对于整车风阻系数,菲斯塔纯电动得益于采用溜背造型,带来低至0.27的风阻系数,达成空气动力学设计的最优化。这样的表现,与轩逸?纯电0.26的风阻相抗衡,领先别克Velite6的0.285风阻系数,及朗逸纯电近0.3的风阻系数。

转到内饰,菲斯塔纯电动的电子按键换挡,采用战斗机曲面造型设计,便于贴合手掌及实现“盲操作”,可以说既让科技感与运动感齐飞,又在无形中强调了人机工程学理念。别克Velite6与朗逸纯电,均采用了常见的燃油车机械挡杆,缺乏科技感与运动感;而轩逸?纯电采用的则是旋转换挡杆,一定程度上呈现出新能源车的与众不同,不过与菲斯塔纯电动的电子按键换挡相比,稍显逊色。

总体而言,这四款车的造型各有千秋。相比之下,笔者认为菲斯塔纯电动具有更直接的视觉冲击力,青春动感显露无遗,符合多数年轻人的胃口;而别克Velite6、轩逸?纯电、朗逸纯电的动感和活力稍显内敛,需要细细品味才能看出端倪,想必会得到部分个性内敛一些的用户的认可。

续航比“长”,不惧远征or里程焦虑

没人什么能够阻挡,年轻人对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向往。不过,在他们心中,既然选择新能源,车辆的续航能力是否硬核,显得至关重要。套用那句经典台词:“大风起兮云飞扬,安得猛士兮走四方! 长续航,任何时候都需要!不长不行!你们想想,你带着老婆出了城,吃着火锅还唱着歌,突然车辆续航余额就严重不足了!所以,没有续航焦虑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关于续航里程,我们从下图中不难看出,无论是别克Velite6的410km、轩逸?纯电的338km,还是朗逸纯电的278km,只能满足短周期的上下班代步需求,这样的表现,也大幅落后于菲斯塔纯电动的490km。而后者之所以续航硬核,与搭载宁德时代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密切相关,其高达56.5kWh的电池容量,傲视别克Velite6的35kWh、轩逸?纯电的38kWh与朗逸纯电的38kWh。

动力比“猛”,放肆驰骋or中规中矩

为梦想而奔波的年轻人,为工作、为应酬忙碌起来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即使再忙,也要抽时间去浪、去御风驰骋,是多数90后洒脱的人生价值观,而这就需要一辆能够帮助他们从容踏上征途的“好家伙”。

菲斯塔纯电动搭载大陆永磁同步电机,轻松压榨出135kW的最大功率、310N·m的最大扭矩,尤其0-50km/h加速快至3.5s,能为消费者带来“不是跑车胜似跑车”的驾乘体验。需要的强调的是,该车在动力性能上的“咆哮”表现,既能diss掉别克Velite6,也能让轩逸?纯电和朗逸纯电,佩服的五体投地。

动力性能上“放肆”,驾驶模式方面更不能掉队。菲斯塔纯电动提供超经济(ECO+)驾驶模式、经济(ECO)模式、舒适(Comfort)模式和运动(Sport)共四种模式,丰富的驾驶模式,在其他三款车面前轻松领先,从此,游刃有余、乐趣横生的驾乘体验,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

行车比“安”,防患未然or志大才疏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电影《流浪地球》里出现的这句台词,虽然到现在听着都有点魔性,但放在现实日常出行中,令人牢记于心,大家对车辆在智能驾驶上能否“防患未然”,看的尤为重要。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菲斯塔纯电动为用户搭载了站在科技前沿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集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HBA智能远近光调节、SCC智能定速巡航、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等16项黑科技功能于一身,使用户最快时间察觉潜在危险,令每一个行程从容不迫。

我们再来看别克Velite6,搭载FCA前方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LDW车道偏离预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行车安全方面的表现,只能用“及格”来形容;对于朗逸纯电,能拿得出手的仅PDC防撞倒车雷达、MKB多次防碰撞系统等配置,这种“吝啬”的表现难以让年轻人买单。而轩逸?纯电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比朗逸纯电更具竞争优势,但在数量上,难以与菲斯塔纯电动相媲美,无形中衬托出“武装到牙齿”的菲斯塔纯电动,更具高质价比优势。

购车比“惠”,丰富贴心or表现平平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而言,局限他们购车选择的很大原因之一就是价格。毕竟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才刚刚步入社会,在不靠父母的前提下,积蓄还是非常有限的,再加上很多年轻人都背上了房贷,被压榨后的消费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自己不能“为所欲为”。

为此,菲斯塔纯电动在国补后售价仅为17.38-19.88万元的基础上,再推多重购车政策,涉及3万元的购车礼包、3年免息、超值置换补贴、赠送充电桩、免费基础流量等,在极大为年轻人降低购车门槛、减轻购车压力的同时,也让自身在别克Velite6、轩逸?纯电和朗逸纯电面前,具有较大竞争优势。

具体来看,菲斯塔纯电动推出了3万元的购车礼包,及终身免费保养,而轩逸?纯电则没有相应礼包,质保期过后保养需额外交钱,相比之下,菲斯塔纯电动更能让消费者购车无忧;同时,菲斯塔纯电动提供3年免息,而朗逸纯电金融免息,最高只有两年,孰优孰劣,我们一目了然。需要强调的是,菲斯塔纯电动订金可翻20倍,最高可抵2万元,别克Velite6推出的是1000元抵10000元,经过PK,别克Velite6在贴心力度上,显得稍微“小气”了些。

写在最后--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向电动化转变的加快,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都积极布局纯电动车型,来确保自己在未来电气化市场中,保持较强竞争力。像菲斯塔纯电动、别克Velite6、轩逸?纯电和朗逸纯电,分别是北京现代上汽通用别克东风日产上汽大众,针对A级纯电市场,投放的重磅产品。不过,众多强手同台竞技,总有一者靠实力胜出。菲斯塔纯电动在造型、续航、动力、配置及购车政策上,均比其他三车具备较大优势。So,假如接下来“北京新增购车指标”政策会实施,持币待购的你,最终会将谁纳入麾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