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维修可能引发车辆进水,7万余辆奔驰将二次召回!

2020年03月29日 11:03:06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3月27日,奔驰再一次宣布召回,这是奔驰在3月份的第二次召回。

我不得不承认奔驰真是好样的,一个月连续召回2次,而且数量还不少,在3月20日奔驰宣布召回4800多台,而在3月27日奔驰直接宣布召回77607辆,召回的申请已经获得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那么召回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了,不会再有任何的意外。

这一次又是什么问题?我负责的告诉你,这一次的问题大着呢!很有可能,这7万多辆问题车型会进水。

近日,北京奔驰正式宣布,旗下国产的奔驰C级四驱、E级四驱、GLC等部分车型宣布召回,问题车型所在的生产批次为2016年10月18日至2018年4月13日期间生产,这批车型将在2020年3月31日起召回。

根据奔驰公布的信息,这批车型属于二次召回,而且召回的原因是因为一次召回维修过程中引起的二次不良所致。在此前,奔驰就曾召回过这批车型,这批次召回以后进行维修,而在维修的过程中,因为没有完全依照操作指导进行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可能导致转向波纹管密封不当。

如果转向波纹管密封不当,水随时有可能进入转向的波纹管中,一旦进入其中腐蚀转向系统,那么会引发电子转向助力系统故障,如果是大量的水进入转向的波纹管中,可能会造成转向系统的电子转向助力系统停摆的可能性,这样的后果是增加碰撞风险,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奔驰这一次召回这批车型以后,会免费进行检查电子转向助力系统是否存在相关的问题,如果有则更换转向机,如果没有,会按照正确的操作手册涂抹润滑脂及安装新的卡箍。

这一次的7万多台产品召回,坦白说,就是人为造成的,而且还是二次造成。很难想象,7万多辆车型,因为工程师没有按照安装指导手册进行正确安全引发的二次问题,这背后应该是多么严重的管理失职,7万多的问题车型召回,显然不是一两个人能搞定,必然是数百上千的工作人员来处理,这么多人难道没有一个是按照正确指导手册进行的吗?

我不禁想问奔驰,低端问题频发是不是管理和质检等流程上出现了漏洞?毕竟奔驰在低端问题上犯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笔者专门针对奔驰的低端错误撰写过一篇相关的文章,作为德系车的代表车企,奔驰享誉全球,更是属于一流的豪华品牌,位列BBA之首,德国的严谨闻名全球,但是在奔驰身上完全体会不到,错装、漏装、忘装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小问题无关大雅,大问题随时能要命。

这一次,我们再次见证了奔驰的质量,这是德系严谨精神的沦丧,也是德国工业的退步,希望奔驰能在质量体系上面引起重视。虽然奔驰的销量很好,增长强劲,但是这不代表奔驰能一直这样下去,千里之堤毁于蚁泬,继续这样下去,将消费者对奔驰的信赖消耗殆尽,那个时候的奔驰必将崩塌,崩塌一个品牌很容易,但是想塑造一个品牌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