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沙特真的到处是豪车?看看当地汽车销量榜,真实的状况是这样

2020年03月30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沙特真的到处是豪车?看看当地汽车销量榜,真实的状况是这样

在许多人看来,迪拜、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地区可谓是土豪遍地,人手一辆豪车。但其实这种说法是非常夸张的。不可否认这些地区的人们的确比较富裕,但并不是人人都追求得起豪华汽车。事实上,沙特阿拉伯地区的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更喜欢一些经济实用的车型。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2019年沙特阿拉伯汽车市场的销量前10名,看看真实的沙特卖得最多的车型都有哪些吧。

在沙特汽车市场的众多汽车品牌中,有以上10款车型上榜,它们分别是现代雅绅特现代伊兰特丰田凯美瑞丰田海拉克斯、丰田致炫三厢、现代索纳塔日产阳光马自达6、丰田卡罗拉、还有五十铃TF,清一色都是平民品牌平民车型。

事实上,如果去中东旅游,的确能看到大街上有许多豪华跑车,但在毕竟只是少数人拥有而已。从汽车销售榜单上来看,我们发现沙特阿拉伯等地区的大多数家庭更喜欢一些家用轿车。从车型来看沙特阿拉伯地区消费者们其实跟很多地区一样,都非常平民化。

首先,性价比高、耐用的日系韩系的汽车更受欢迎。看看这10款上榜的汽车车型,我们不难发现,大部分都被日系韩系瓜分。其中日系汽车占据了七成韩系汽车占据了三成。不过虽然日系汽车所占的比重大,但销量冠军是一款韩系车。

其实,中东地区的人口影响,汽车市场体量并不大。要知道,在我国汽车市场一辆汽车的年销售量可能达到几十万。但在中东,沙特阿拉伯等地区,即使是高居榜首的现代雅绅特,年销量也仅仅只有40,000出头而已,虽然这个数字相比于我国汽车市场的确是相形见绌,但中东一些地区的其他汽车品牌销量,甚至还不如现代雅绅特

还有一点,沙特阿拉伯地区的消费者更喜欢轿车。我们经常看到沙特的车,多数为皮卡和SUV。但其实这些地区的人们更偏爱轿车,从销售榜单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其中轿车车型占据了八种。而其他两个汽车分别是丰田海拉克斯皮卡和TF摩托。

要知道中东地区并不是一个石油资源匮乏的地区,那么为何大多数人爱日系汽车呢?其实这个问题很容易解释,在很早以前日系汽车就凭借着皮卡等车型在中东地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即使是在后来日系汽车主打轿车产品时,这些地区的大多数人也是买旧账。至于韩系汽车则是因为与日系汽车走的路线大致相同,再加上韩系汽车的价格大多要低于日系汽车,所以才能在中东、沙特阿拉伯等地区占据着一席之地,甚至日系汽车平分秋色。

目前来看,沙特阿拉伯、中东等地区的汽车市场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但还有一个很大的转变,就是我国的一些自主品牌也在努力进入沙特阿拉伯汽车市场,到目前为止,已经建设了许多个4S店,自主品牌汽车也靠着优秀的品质争夺这个这个汽车市场。虽然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地区的人们并不缺钱,但真实状况还是中等收入水平的人更多一点。这样一来价格相对合理、质量更高的车型就更容易有市场,我国汽车市场也是看准了这一点才大力发展沙特地区的汽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