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雷诺工厂启动 武汉车企全数复产

2020年04月01日 15:19: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体量较小的东风雷诺恢复生产,意味着在汉车企已悉数复产。

武汉工厂开始作业

3月30日,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正式启动,部分职能部门已现场办公多日。3月26日,东风雷诺方面曾对中车网表示:“目前武汉还在逐渐解禁,我们前期一直在办各类证件,为复工做准备。对于车企,政府要求分批次有序复工,我们只能根据政府和东风集团的安排来复工。”

现今,东风雷诺一位内部人士告诉中车网,公司供应商基本已复工,后续将采用单班生产模式。现在武汉工厂已在调试设备,已有人开始作业,但因着手恢复生产时间不长,目前还未下线整车。

中车网了解到,东风雷诺目前在安排员工分批次复工,各部门都有人员复工,但出于防疫安全等考虑,各部门目前都未全员复工。预计清明之后,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才可实现员工100%返岗。

东风雷诺已属武汉较晚复工整车厂,3月16日,东风本田下线复产后首台乘用车。3月24日,东风乘用车已实现每小时下线24台整车。3月25日,神龙汽车成功下线一辆东风标致2008。武汉东风集团以外整车厂也在着手恢复生产,据报道,上汽通用武汉工厂,200多家旗下供应商3月26日已实现复产,当天,该工厂已在做设备验证测试。

在汉汽车业加速重启

由于武汉交通尚未完全恢复,政府要求复工企业对返岗员工采取 " 点对点、一站式 " 方式集中精准输送。为方便员工上下班并减少人员接触,东风雷诺统一为员工安排了通勤车辆,并严格限定人员密度,做好上下车的体温检测。

与此同时,为保证有序安全生产,东风雷诺生产办公均采取网格化管理,在全公司范围内设立63个网格,并选配103名熟悉防疫要求的员工担任网格员,帮助员工做好复工防控工作。

据悉,东风雷诺武汉工厂建立于2014年,现已具备年产15万辆整车、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在汉车企中,东风雷诺产能相对较小,兄弟公司神龙汽车在武汉共有四座工厂,二厂年产能15万,三厂年产能30万。武汉最大车企东风本田在汉共建三个工厂,产能超过70万辆。

武汉是全国六大车都之一,共有1200余家汽车零部件厂商。汽车工业为武汉第一大支柱产业,相关产业贡献武汉市GDP 20%以上。东风雷诺携带配套供应商恢复生产,意味着武汉车企已全数复产,汽车产业加速重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