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红旗一季度销量增88%,全新日产奇骏专利图曝光,国产CT4将于4月上市

2020年04月01日 19:32: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01

开门红!红旗一季度销量暴涨88%

3月31日晚,一汽红旗披露的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3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25000辆,同比增长88%,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据乘联会预计,受疫情影响,整体车市一季度零售量或下滑40%左右。红旗在这样的背景下实现大幅上涨,市场表现值得肯定。据悉,红旗1月销售12630辆,同比增长142.7%;2月销售3752辆,同比增长32.5%;这意味着,红旗3月销量约8618辆,相比2月增长129%,销量明显回温。

产品方面,目前红旗品牌共有5款车型面向大众消费者出售,其中红旗H5红旗HS5是热销产品,2019年月销量保持在月销4000-5000辆;20201月,由于受疫情影响较小,红旗H5红旗HS5销量分别为5770辆、5465辆。红旗今年还将扩大产品阵容,如全新旗舰车型H9将于今年年内上市等。

轱辘哥小评:按照规划,红旗将在今年冲击年度2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2019年的10万辆翻一番。产能方面,红旗2019年的产能为10万辆,为给2020年销量提供支撑,自2019年底启动生产线产能提升改造项目,并提前6天完成该项目的竣工投产。据悉,在产能提升项目竣工后,红旗品牌年标准产能已提升至15万辆。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02

全新日产奇骏专利图曝光,内外设计革新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得了一组疑似全新日产奇骏车型的专利图。新车将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并配备分体式大灯,车身尺寸也有望进一步增长。动力方面,新车有望继续配备2.5L发动机,其参数或将有小幅上涨。

从专利图来看,全新日产奇骏分体式大灯的特征非常明显,上方灯组集成了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带,而下方灯组则是远/近光灯区域,至于雾灯则被放置在下方进气口的两侧。此外,全新奇骏采用了梯形中网,下方灯组两侧还有着梳理气流的开孔。据外媒的消息,全新奇骏的车身尺寸将进一步增加。

在内饰方面,参考之前曝光的谍照,全新奇骏的内饰氛围有显著提升。图中车辆的液晶仪表盘显示功能众多,并且带有导航信息指示。中控显示屏尺寸可观,并且保留了按键控制。空调控制面板的设计看上去更有质感,同时也采用了按键、旋钮控制。

轱辘哥小评:日产奇骏是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热销车型,但随着荣放RAV4迭代升级,以及广本皓影、广丰威兰达等新车型强势登陆,现款奇骏的光芒也黯淡了不少。此次曝光的全新奇骏不仅带来了全新的内外设计,而且在车身尺寸和动力参数方面均得到升级,竞争力大幅提升。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03

国产凯迪拉克CT4将于4月8日上市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国产凯迪拉克CT4将于4月8日上市。新车是ATS标轴版的替代者,定位入门中型车,外观以及内饰主打年轻、运动风格,动力标配2.0T+8AT+后驱组合。

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盾型的前格栅配合品牌LOGO以及下方的大尺寸梯形进气口,动感十足。新车两侧泪眼式大灯组造型更加纤细,使得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霸气。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风格与CT5相似,采用双色的内饰色调进行搭配。机械式仪表盘中融入了4.2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中控屏幕的尺寸为8英寸,搭载最新的CUE系统,可支持手机互联和车联网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2.0T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加速时间为6.9秒。

轱辘哥小评:凯迪拉克CT4的定位为入门中型车,这意味着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将是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根据凯迪拉克一贯的错位竞争打法,CT4无论在尺寸还是基础配置水平都会更加厚道,更重要的是其在定价方面也更具优势,相信国产CT4上市后将会对更高级别的中型车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04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具备EQS生产能力

近日,我们从北京奔驰顺义新能源工厂总装车间中标公司获悉,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总装线是戴姆勒最高规划的高柔性40JPH总装线,具有生产戴姆勒旗下所有乘用车和电动车的能力,产品尺寸和重量预留到EQS电动车。

2018年5月12日,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签约仪式在顺义北汽研发基地举行。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投资总额119亿元,项目一期年产能15万辆,预计年产值500亿元,年税收约70亿元,未来年产能将根据发展需求扩充至30万辆。

据悉,目前该工厂的下一轮扩建工程已经开始,该工程将会在今年9月完成并投产,届时将成为戴姆勒集团的全球标杆工厂。总装车间扩建后占地16.1万平方米,自动化率达到90%,集奔驰MFA前驱平台、MRA后驱平台、EVA2电动平台电动车于一体,可实现混线生产。目前,该工厂已经生产国产EQC,未来还将投产GLB。

奔驰EQS是基于MEA架构打造的,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新车采用的掀背造型使其更加偏向轿跑风,整体造型更贴近奔驰CLS。同时根据新车的预告图来看,奔驰EQS量产版的前灯组或将采用智能数字大灯(DIGITAL LIGHT),每个前灯组带有两个全息透镜模块。

轱辘哥小评:虽然从技术、基础设施等软硬件方面,北京奔驰顺义工厂都几乎满足了国产EQS的需求。但未来EQS是否会国产目前仍无法断定,毕竟还要考虑到新车在中国市场的接受程度以及北汽、戴姆勒集团之间的利益博弈等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