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全面加长放大,全新北京X7将接替绅宝X65

2020年04月01日 23:34:04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北汽当年收购SAAB车型平台和动力技术后,几年时间就构建了不输于任何一家自主品牌厂商的完备梯级轿车和SUV产品体系,但从实际表现来看,市场反响比较冷淡,因此这么多年下来,北汽始终没能在自主品牌板块进入主力阵营。

如今北汽已实质放弃了绅宝品牌,启用全新北京BEIJING品牌和LOGO,轿车D系列和SUV的X系列+双位数字的命名体系也全面更改。变成了轿车U系列和SUV的X系列+单数字组合。最新的北京X7将接替已经退市的绅宝X65的定价区间,但如果纯粹从产品定位来看,北京X7是要高于绅宝X65。

我们前期谍报跟踪时就披露过,代号C62X的X7在研发中对前脸进行过回炉再造,最新定妆版与蔚来的家族脸谱颇有几分神似。前脸上部贯穿到灯眉的镀铬饰条和西方黑色线条都仅仅是装饰,进气格栅是下部的梯形大嘴。和如今很多运动型轿车一样,将LOGO字标安装在发动机盖前端。前杠两侧是真正能够改善轮边气流的辅助进气口,而非常规套路的装饰设计。高配版采用三灯头全LED大灯,进气格栅增加镀铬边框,带有前视摄像头和ACC自适应巡航雷达,前杠下部边角还有长条形的LED前雾灯。

车身侧面是悬浮式车顶风格,采用旗杆式后视镜支架,搭配翼子板镀铬饰件,轮毂有18和19寸规格。车尾看上去颇为短小,但因为轴距达到2800mm,因此实际上车身长度超过了大部分紧凑型SUV。采用如今最流行的连体式尾灯组,除了横条灯带,还有与林肯能量晶体风格近似的竖条灯带。高配版是外露的双出排气管设计,低配版则只是后杠上的仿排气管装饰而已。

内饰三屏配置展现了不错的科技感,仪表板和多媒体系统是连体式全液晶屏,中控面板下部是悬浮触控屏则与副仪表台结合在一起,搭配提升豪华感的短小电子档把,周围还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控制等功能模块。得益于较长轴距设定,相当宽裕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出极强竞争力。

对比已经退市的绅宝X65,北京X7的轴距足足长了130mm,其2800mm规格已达中型SUV水平,不过车身尺寸仍然停留在紧凑型规格,但长宽高也比绅宝X65分别大了56mm、76mm和35mm。应用比较普遍的缸内直喷发动机对北汽自主品牌而言却是首次用上,新款1.5TD机型的峰值参数已与老款2.0T机型旗鼓相当,但油耗却实现了近20%的降幅。

即便与长安CS75 PLUS和广汽传祺GS5这些新款紧凑型SUV对比,北京X7也在车身尺寸方面略有优势。而最大的不同当然是其超越同级的轴距设定,也为其带来了卓越的后排腿部空间。从市场定价来说,热销的长安CS75 PLUS已经树立了标杆示范作用,因此北京X7的定价大体会与1.5TD的CS75 PLUS相仿,大致在10-14万元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