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视镜如何辨别后车车距?建议参考这4点,超车并线准没错

2020年04月04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养车宝典

你知道快速分辨后车车距的方法吗?很多新手可能会选择砖头观看后面的车辆来判断车距,这是非常危险并且不准确的行为。今天,来教大家几个小窍门辨别后车车距。

1.并线前的准备

首先要保持目视前方,观察前面的车辆是不是也有相同的并线行为,其次;向哪一侧并线就打开那一侧的转向灯,方便对前后车做出提醒。

2.左侧后视镜辨别方法

首先要确定安全区和危险区,将后视镜镜片一分为二,以中间为分割线,左侧一半代表危险区,后侧一半代表安全区。只有当后面车辆在安全区时表示车辆距离是符合并线距离的,相反在危险区时,就表示距离过近,不可以并线。

前后车距在50米左右,并且后车镜像在安全区范围内就可以开始并线;危险区的后车镜像的面积越大,就表示着两车的距离越近,车距在10米左右时,后车镜像在后视镜的危险区,这个时候就不可以选择并线。

3.右侧后视镜辨别法

右侧后视镜要通过后面车辆在镜片上占有的面积来确定车距,画两个圆来表示,小圆代表安全区,大圆代表危险区。

当两车车距保持在50米左右的时候,后车在右侧后视镜镜片的镜像面积是在小圈里面的,这时是安全区,可以选择并线,而当两车车距10米,后车在右侧后视镜镜片的镜像面积在大圈内,这时处于危险区,不可以并线。

4.如何正确超车

超车时,一般选择从车辆的左侧超车。这是因为前面的车辆左侧视野面积更大,关注力也是最高的,便于及时发现后车。如果你选择右侧超车。就可能会出现不被前车看到,可能会出现两车刮擦的情况。

行驶过程中,并线超车的问题一定要标准操作,切忌不可转头后看,右侧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