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乡村包围城市”或成新能源汽车发展重要路径,多车企发布小微型电动车

2020年04月09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汽车K线获悉,4月7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咨询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规划咨询委员会主任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等分别主持参会并介绍《规划》编制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辛国斌表示,《规划》经反复修改完善,目前主要内容已达成共识,将推动尽快发布实施。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叠加疫情及全球石油价格下跌影响,市场下行压力加大。所以出台《规划》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提振坚定信心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4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此举为更好适应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放宽了准入门槛,以求激发市场活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另一方面,为实现《规划》提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目标,万钢认为,要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市场结构调整中扩大产业规模和占比;二是在集成创新中提升产品性能质量;三是在开放竞争中实现降本增效;四是在乡村振兴中拓展市场应用。汽车K线认为,相比前三条的老生常谈,这第四条非常引人关注。

有意思的是,就在近期,吉利发布旗下另一新能源品牌——枫叶汽车,及该品牌第一款车型——枫叶30X;4月13日,长安新能源也推出全新产品奔奔E-Star;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纯电动车宏光MINI EV也会在今年二季度正式上市。

不难发现,这三家体量均超过百万量级的本土车企,不约而同的发布了售价更加经济实惠、里程也非常合适的纯电动小微型车。联想到吉利、与长安上汽在中国汽车企业中的地位和关系,此举或将为新能源汽车在乡村振兴中拓展市场应用做准备。

实际上,除了这三家,长城汽车欧拉品牌R1和另外一款新产品,奇瑞汽车则拥有eQ、小蚂蚁,也都是小微型车。

目前,从中国新能源汽车商业化来看,主要城市当中除限购城市,个人消费者由于种种因素,明显缺乏购买的动机和动力。相比之下,广大乡村市场不论是停车,还是充电,包括对里程的需求,基本上不是问题,也能够让其消费升级,淘汰低速不安全的电动代步车。

因此,不排除未来国家会对该领域进行政策倾斜和引导,探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

K线快评:嗯,新能源汽车发展,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真的挺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