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动支持长效抗疫,金箭299辆巡逻电摩警车交付湖南武冈

2020年04月12日 15:51:09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迅速排查控制疫情在本区域内扩散,湖南武冈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全市229个行政村于2016年开始实行的“一村一辅警”举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快、广、准、实等特点,入户摸排、核查人员、上门检测、关卡执勤、宣传知识等引导村民理性、科学应对疫情,动员村民群众积极参与防控,筑牢乡村疫情“防护网”。

但是,由于疫情发生突然,工作量大,各村的辅警们日常排查交通工具基本靠腿,效率低不说,一天下来整个人都累瘫了。

4月10日上午,武冈市举行“一村一辅警”巡逻警车交接仪式, 由金箭生产的299台警用电动摩托车作为官方指定用车被正式交接至该市“一村一辅警”手中!

众所周知,相比民用车,巡逻警车对车辆品质和性能的要求更高更严,而武冈市“一村一辅警”机制是农村治安的第一道防线,警务多、任务重,巡逻警车面临出行时间长、用车强度大、农村路况复杂等挑战。此次299辆巡逻警车的成功交付,是武冈市公安局对金箭电动车的充分肯定和信任。

刚领到金箭警用电动摩托车,武冈市晏田乡石门村“一村一辅警”陈金川立马试骑了一圈。陈金川说,以前自己都是步行巡逻,耗时长、效率低,“骑着摩托车去巡逻,不仅速度快,还能拓宽巡逻范围,有效提高出警率、查控率和管事率。”

据介绍,全员辅警配备巡逻电动摩托车将提高落实警务服务关口前移、服务到群众家门口的工作效率,一旦发生刑事治安案件或突发事故,辅警能以更快的速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近年来,金箭电动车频频出现在公益活动现场,不断以更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弘扬社会正能量,更是经常向政府基层职能部门捐赠公务用车,致力于为基层公务人员提升工作效率、省时省力地完成工作,让平安与发展同行,这也是金箭电动车积极参与本次交接巡逻警车的初衷。

作为抗疫期间极具正能量的重要事件,此次配车仪式受到了各大媒体和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为武冈警方、为金箭电动车点赞。未来,武冈的“一村一辅警”还将会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而“一辅警一金箭”也将成为他们开展日常工作的标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