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紧凑型SUV不止BBA,35万内的新选择,实拍林肯冒险家

2020年04月13日 15:25: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MKC的继任车型,林肯旗下首款引入国产的SUV车型,Corsair自去年起已进入了国人的关注之列,只是那时的它还没有中文名字。而2019年年底,林肯Corsair中文定名为“冒险家”,足以见得长安林肯对其寄予厚望。

就在今年3月,国产林肯冒险家正式入市,售价区间为24.68-34.58万元。日前,我们从浙江万友林肯4S店拿到一台冒险家全驱尊耀版,系全系的顶配版车型,官方售价34.58万元,通过接触实车了解一下冒险家都有哪些过人之处。

外观:沿用家族风格 品质厚重硬朗

冒险家的外观沿用了“林肯”一贯的风格,保持着硬朗的设计,给人一种品质感厚重的气息。冒险家的前脸的轮廓立体,整体线条造型稳重大气,饱满而不显臃肿。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星辉渐变造型,同时还配备上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车顶采用悬浮式设计,锥形车顶线营造出更加运动的外观效果。

而冒险家的车头前包围造型突出,带起运动气息,具有一定视觉冲击力。大灯沿用常规设计,顶配版搭载晶钻式自适应矩阵式LED大灯组。

冒险家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整体尺寸大于MKC,但仍属于紧凑型SUV的范畴。

车身侧面造型线条刚硬,线条修长,在局部细节上也保持精致做工,豪华感油然而生,却又不显张扬。冒险家沿用家族特色的车身密码锁系统,不仅可以用手机解锁车辆,还可以通过密码解锁。车身后排采用隐私玻璃以及四门都有开关的无钥匙进入功能,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相较于MKC,冒险家的尾部更为运动与硬朗,采用高辨识度的家族式贯穿式尾灯,搭配上大尺寸扰流板,以及给人惊喜的双边双出排气口,整个尾部设计凸显运动风。

冒险家的轮胎采用19寸米其林多条幅轮毂,规格为225/55 R19,这款轮胎定位舒适路线,主打偏公路,在实际的驾驶中,噪音控制与制动性能都表现不错。

内饰:简洁不失豪华 科技点亮细节

提到冒险家的内饰整体布局,与领航员和飞行家有很大的相似,整体采用悬浮式坐落的形式,整体轮廓简洁而不失豪华。冒险家在内饰设计与用料上也非常讲究,车内采用大量平直线条以突显地平线理念的设计元素,用料上大量使用实木、铬合金及优质皮革等,提升豪华品质。

按键式换挡方式,依然是林肯最有代表性的地方。不过此次的冒险家在中控与仪表盘上下了不少功夫,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的 “中国特供”悬浮式中控,就连中控操作面板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这些改变都大大提升了冒险家的科技感。

冒险家的车机系统搭载着全新升级的Sync 3系统, Sync 3系统使用了全新黑莓QNX底层系统,触碰反馈更为灵敏,UI设计也很流畅。此外,该系统还增加了无线WIFI和手机映射功能,最大程度的提高了日常生活的便利性。

冒险家的方向盘采用烤漆材质按钮与手感极佳的外包皮质,都彰显着林肯一贯的品质感。其中,语音助手激活按钮是方向盘上的最大亮点。

冒险家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都配备了全景天窗,无论是天窗面积还是开启面积都很大,全景天窗让整体内部空间显得更为宽阔。值得一提的是,冒险家的座椅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冒险家的前排座椅支持最多24向电动调节,并带有3组记忆功能,带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和记忆功能,并支持5种按摩模式,还提供腿托设计,在提升座椅包裹性与舒适度上尤为明显。

后排座椅是SUV中少数支持前后移动的,作为紧凑级SUV,后排腿部空间因为这个设计多出不少调节空间。另外,后排的空调出风口还配备了USB与Type-C的接口,支持加热功能,人性化配置体现着长安林肯的细节用心度。

冒险家的后备箱空间有着586升的容积,相对来说比较规整,支持4/6后排座椅放倒,小亮点是配备了电动尾门以及感应尾门。

在其他储物空间设计上,除了常规的储物空间外,有两处值得了解的细心之处。一是悬浮中控台底部有一个储物格,除了充电接口外,空间很大,可以放置手机、钱包等较大物品。另外一点就是前排扶手箱精心的设计了皮夹造型,支持无线充电(当然,这个好像只有顶配才有)。

动力配置:澎湃动力输出 安全配置丰富

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90牛·米(2500-3500rpm)。变速箱则配备时下最为流行的8速自动变速箱。

在实际的道路驾驶体验中,冒险家的动力输出响应非常灵敏,动力输出也相当稳定,唯一略有遗憾的可能就是低速升档时会有顿挫感。

而冒险家的悬架结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整体调校风格偏舒适,经过起伏路段,滤振表现也不错,能将大部分的冲击一一化解。

此外,再来说说冒险家的配置,冒险家全系标配多种驾驶模式,囊括了标准、雪地、沙地、运动、节能5种驾驶模式。360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防碰撞预警、盲区监测、疲劳提醒等常规安全辅助都不少,冒险家还配备了林肯的Co-Pilot360驾驶员辅助系统,涵盖了交通堵塞辅助、倒车制动辅助系统和主动停车辅助系统等,大大提高驾驶安全性。

总结:

结合冒险家的外观造型,以及动力配置,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豪华舒适型城市SUV将会是其主打的方向,结合其国产后24.68-34.58万元的售价,冒险家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力不容小觑,必将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重点关注。虽然2020年伊始就经历了全球疫情的挑战,但是逆境更助成长,相信以冒险家的这些优势,必将成为2020年林肯旗下最具竞争力的王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