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破产重组进入投票关键期 关乎FF成败/个人是否回国

2020年04月14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北京时间4月14日,贾跃亭债务小组举行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其破产重组方案得到了126位(非全部)债权人代表的认可和支持。债券人的全部投票预计在本月底结束,如果投票通过,破产重组将在美国洛杉矶时间5月2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由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最终确认。贾跃亭此次债务重组的债务本金净额为29.6亿美金。

“相信在4月底投票结束时会获得理想的结果。” 贾跃亭债务小组代表律师张淼认为。

如果破产重组方案生效,贾跃亭在美国的个人债务将自动解除,债权人也无权在美国对贾跃亭继续开展任何方式的偿债要求,但是债权人在中国并没有丧失对贾跃亭的追索权利,只不过在方案生效后的四年静止期内,不得对贾跃亭先生提起新的诉讼及衍生诉讼,并且要根据方案的要求,及时解除对贾跃亭先生的“双限”和“失信非执行人”。

对贾跃亭个人而言,国内外的债务问题的解决,决定其是否能够顺利回国,能否摆脱掉“老赖”这一称号。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能否成功,还关乎到债权人的利益以及Faraday Future(FF)的成败。破产重组如果成功,对FF股权融资是重大利好,会让投资人打消有关贾跃亭债务问题对FF的负面影响。

FF全球CEO毕福康认为,贾跃亭作为FF的创始人和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如果能得到全体债权人的投票支持,助力贾跃亭顺利完成破产重组的话,FF将全面启动中国落地计划,这对于FF顺利完成股权融资乃至成功IPO都意义重大。另据透露,FF中国落地项目目前也已经进入了十分深入的谈判阶段。贾跃亭破产重组如果顺利完成,FF计划在中国举行首场FF 91产品发布会。

据悉,过去半年,FF吸引了前宝马i8之父毕福康、前华晨宝马全球供应链副总裁班尼迪克、前观致汽车及Karma汽车CTO鲍勃的加盟。毕福康于去年9月3日加入FF时曾表示有三个原因:第一、是因为贾跃亭先生;第二、FF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技术;第三、全球合伙人制度。

日前,FF宣布新增了B2B业务,并已经与美国混合动力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对方的商用车型提供电动动力总成解决方案。FF在开展新增B2B业务的声明中称,B2B业务一直是FF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FF将为合伙伙伴提供全方位的I.A.I(互联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电动汽车研发、超级计算平台、整车工程、工业设计、产品定制和制造资源等领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当前,FF仍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困难。贾跃亭认为,自己的债务问题是阻碍FF B轮融资的一大障碍。贾跃亭于去年10月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经历了管辖法院变更和少数债权人的反对等波折后,如今终于迎来了关键时刻,贾跃亭能否彻底解决个人债务问题,就看全体债权人的投票结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