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RAV4洋气 丰田又一款神秘SUV国产

2020年04月15日 10:19:01
分享到:

随着TNGA架构逐渐发力,如今的丰田汽车已经隐约有朝大众汽车MQB平台“套娃军团”发起攻势的架势。这不,继汉兰达、RAV4、威兰达之后,又一款名为Harrier的全新中型SUV即将引入国产,并且同样是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双渠道引入。

近日,丰田汽车对外发布了第四代Harrier的官图,和RAV4一样,新车同样是TNGA架构GA-K前驱平台的产物,定位为大五座中型SUV,将提供2.0L自吸、2.5混动两种动力可选。

 ▲双渠道引入国产,大五座中型SUV

新一代Harrier将分别由广汽丰田(代号942B)和一汽丰田(代号941B)引进国产。其中,一汽丰田会是原版引进投产,中文名或为“海利亚”;而广汽丰田则是生产中国特供版。

第三代Harrier

国内消费者对Harrier这款车知之甚少,早前的第一代和第二代车型实际上是雷克萨斯RX的换壳版本,而到了海外的第三代两者之间逐渐了有了差异化。而即将国产的第四代Harrier已经领先雷克萨斯RX(暂未有TNGA架构的换代车),率先完成产品更迭。

第四代Harrier

而在定位上,这款GA-K前驱平台的产品比现款RAV4更大也更豪华一些,强调年轻化和高端用车体验,预计尺寸也会有一定“膨胀”,超越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定位与思路倒是有些类似本田冠道或者UR-V,作为参考后面两位的主销车型价格在25万左右。

▲跨界风外观,比RAV4年轻时尚

新一代Harrier很好传承了老款的运动跨界风,四边形的LED头灯通过U形镀铬条连接,样式新颖且凌厉,梯形下进气口加入导流、槽圆形雾灯等元素,前脸整体线条勾勒极具侵略感。

新车侧面造型完美延续了老款的运动基因,上扬的腰线与下沉的车顶在D柱进行了完美融合,尾部显得收敛、犀利。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多辐式轮毂、车尾扰流板进一步凸显运动气质。

从尾部看,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位于保险杠的贯穿式镀铬条与前脸相呼应,双边排气布局也算是点睛之笔。

▲运动风内饰,线条比RAV4更洋气

内饰部分,此次发布的官图是日本本土版本,驾驶位与国内有差异,但设计思路上不会与国产版有太大区别。三幅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空调控制区域的设计与RAV4有较大差异,细节上线条勾勒则更凸显运动氛围,上黑下棕的配色也更有高级感。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8英寸中控屏+6扬声器的娱乐系统,并可选装12.3英寸中控屏,融入Toyota Safety Sense系统。同时,新车还将提供流媒体后视镜、可调光的全景天窗等前卫配置。

▲熟悉的2.5L混动,能否避过机油门的坑

作为TNGA架构的产物,Harrier在动力总成上“缺乏新意”,依旧是我们熟悉的丰田2.0L自吸发动机,带双喷射、双循环,可变压缩比。而混动版则以2.5L发动机为基础的THS混动系统,同样会有电四驱版可选。传动系统部分,前者使用的是带齿轮传动的CVT变速箱,后者还是e-CVT动力耦合机构。

参数方面,纯燃油版搭载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71PS,峰值扭矩207N·m;混动版搭载THS混动系统,2.5L前驱版综合最大功率218马力,2.5L四驱版(后桥增加电机)综合最大功率222马力。

近几年,烧机油、机油稀释、机油乳化一直是国内车市的大新闻,大众常年被喷,2018年思域/雅阁中枪,2019年雅阁、亚洲龙也未能幸免。在这个节骨眼上,Harrier引入国产显然要面临一定的舆论压力,特别是2.5L混动版,丰田确实需要针对2.5L THS混动进行一些本土化改造,以适应国内“低温+短路程”的用车环境,否则机油门的舆论压力恐怕很难消除。

 ▲20万以上?竞争对手直指冠道/UR-V

丰田RAV4

相比现役的汉兰达和RAV4,全新一代丰田Harrier明显更强调运动化和年轻化,是一款主打五座的中型SUV车型,且通过广丰、一丰“双渠道”引入,这一设定与冠道、UR-V不谋而合,未来也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本田冠道

当然,在小编看来Harrier毕竟跟RAV4是同平台同动力的“换壳车”,即便定位高一些,价格贵1-2万还算能接受,如果混动版真的跟冠道2.0T一样,动辄30万上路,恐怕也很难打开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