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冠疫情!疫情还未结束,中国另一场“战役”又打响了

2020年04月15日 20:24: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冠疫情!疫情还未结束,中国另一场“战役”又打响了

在2020年的刚开始,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从刚开始的在我国湖北地区爆发再到部分国家爆发,最后发展到现在的全球爆发,仅仅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全球的确诊病例已经到达了190万,每日的新增病例已经有5万余例,可以说现在的情况还很严峻。但是,对于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还是我们国家,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现有确诊病例只有2004例,而且每日都在减少,这是一个很可观的现象。但是现在还有另外一个考验!

虽然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控制,但是还有两种感染者还存在,第一种就是无症状感染者,这一种感染者其实是挺可怕的,这种在潜伏期和确诊以后都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大家都知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以后,都会出现不断咳嗽、发烧、乏力等症状,但是无症状感染者并没有这些身体反应,但他们也确实携带病毒 ,在核酸检测的时候是阳性,而且也具备传染的能力。说明白一点,这种人没有症状,不做核酸检测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感染了病毒,但是如果外出不戴口罩或者与别人有亲密接触,那么就会传染给别人,被传染的人可能就会出现常见症状。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内还存在着无症状感染者,所以大家都不要掉以轻心,应该继续警惕,继续做好防范。

第二种就是境外输入病例,这种病例就是从国外进入我国境内且携带病毒的患者。由于现在的疫情在国外爆发,一些海外留学生或在国外工作的人就想回国,但是他们可能在国外已经感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一种病例在一开始并没有重视,直到我国本土病例不再增加,增加的全是境外输入病例,这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

我们也相应的采取了措施,所有从境外回来的公民,都需要进行隔离,在隔离两周时间内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和核酸检测正常的人才可以接触医疗观察。现在我国的主要病例都出自境外输入病例,可见现在形势依然严峻,病毒并没有消失。

钟南山院士也说,现在并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保持防范措施,一定要注意境外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现在面对疫情的这场战争已经到了下半场,主要任务就是控制境外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还有研发疫苗。

现在疫苗还没有研发出来,说明现在还没有打败疫苗的“武器”,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还是自己保护好自己。

虽然现在已经复工复产,也有部分学校开学,貌似已经恢复的正常,但是并没有,对于现在的形势,我们还是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比如商场,市场等地方,出门还是要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范,不与任何人亲密接触,拒绝一切可能感染病毒的机会,不能给国家、给世界拖后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