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肩负销量和品牌提升双重使命 开拓者能否成为乱世英雄?

2020年04月17日 10:08: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开始不断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进入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车市再次大幅度下滑几乎已经被盖棺定论。

此种环境下,对车企而言,取胜的唯一真谛则是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所以能够看到,在年轻一代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主力消费人群的当下,虽然疫情影响严重,但还是有不少车企加快了推出新车的步伐,以求进一步占领市场。

雪佛兰,便是其中之一。

布局创酷、创界、探界者,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SUV细分市场之后,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首款中大型7座SUV开拓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25.99万-32.99万元。

在7座SUV市场已经拥有"两超"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多强"福特锐界别克昂科旗之下,是什么给了开拓者进入这一市场的勇气?雪佛兰能否凭此进一步提升销量和品牌影响力?

颜值够高空间够大

毫无疑问,年轻化已是目前所有细分市场共同认可的发展方向,中大型SUV市场亦不例外。在此基础之上,年轻消费们的需求在产品外在方面呈现出如下特征:

一,是要颜值高;二,是空间要大。

在这两方面,雪佛兰开拓者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从设计来看,雪佛兰开拓者无疑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运动感与个性化的想象。其以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为原型打造,外观拥有Redline尚·红系列与RS系列专属定制化设计。前脸采用雪佛兰家族式双格栅设计,搭配熏黑蜂窝状中网,视觉冲击力极强。车身侧面和尾部肌肉感非常强,加以双排气尾管与越野下包围,纯正美式SUV硬派气场油然而生,天生一副大反派气场。

内饰同样拥有Redline尚·红系列与RS系列两种专属定制化设计,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融入传奇跑车科迈罗的运动科技内饰风格,整个中控的布局显得非常有科技感。中控台两侧和中控屏下方的空调出风口都采用了红色的涡轮状设计,给人非常运动的感觉。

运动化的造型基础上,雪佛兰开拓者并未牺牲车内空间。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99mm、1953m和1736mm,轴距为2863mm。领先于汉兰达和锐界等主流竞品车型。

其采用了"2+3+2"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距离增加至25cm,在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的同时,更能为二、三排乘客带来了灵活的腿部空间,满足用户的多种用车生活场景。

配置够多动力够强

当然,想要在国内7座SUV市场上夺得更多份额,光靠颜值和空间是不够的。比如对用户而言,配置不及自主车型丰富往往是合资SUV车型的一大缺憾。而这一次,开拓者展现出了最大的诚意。

比如,其全系标配全自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集成转向灯、双片式电动全景天窗、驾驶员座椅10向电动调节带电动腰托、电子手刹、钥匙远程发动机启动、无钥匙进入、发动机一键启动等。

与此同时,还搭载了最新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以及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能够支持智能导航、影音娱乐等多种APP,另外还能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等功能。实现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远程控制、车况检测等20多项功能。

更重要的是,在年轻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动力性能上,开拓者全系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变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足以应对各种行车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采用了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可以根据工况实时调整气门升程,能够实现四缸和两缸模式间自如切换,配合换挡更平顺、传动更高效的9AT变速箱,使得开拓者的最低百公里油耗仅为7.8L。

能否实现雪佛兰销量品牌双提升?

事实上,当下国内七座SUV市场并没有达到井喷状态,重磅产品基本上就是汉兰达和途昂来那个款车型。其中,大众途昂2019年的销量为8.4万辆,汉兰达则为9.85万辆,最高也才月均8000辆。

不过,在消费升级、家庭成员增多、用途多样化等因素的叠加下,7座SUV市场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厂商的重视。继去年的奔驰GLB、别克昂科旗外,今年还有吉利豪越、传祺GS8S、国产福特探险者等7座SUV上市。

雪佛兰开拓者,凭借在外观设计、空间表现、配置水平和动力性能上的优势,有望在中国市场捷足先登。

除了提升销量之外,对雪佛兰来说,开拓者另一项任务是提升品牌形象。目前,雪佛兰旗下走量车型基本上都是紧凑级轿车,在SUV市场存在感不足。作为旗舰SUV车型,开拓者的加入,在补强了产品阵营的同时,更让雪佛兰覆盖了8-30万的主流市场区间,显然对品牌形象提升具有促进作用。

写在最后

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虽不容乐观,但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在企业层面,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提升市场活力。

比如,国家已经连续多次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不少城市也在不同程度上出台了刺激汽车消费者的实质性政策。

市场是公平的,新一轮争夺战即将打响,开拓者能否成为雪佛兰在汽车市场的"乱世英雄"?不久后市场将带给我们答案。

记者 | 袁红磊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