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才回暖,自主SUV就霸占了前五名

2020年04月19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3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我们从中了解到,3月国内汽车销量为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上涨317.5%。看来,在疫情出现好转后,国内的车市也有回暖迹象。为了让车市能够尽快恢复往常,近来,多地出台了购车利好政策,想必近期想买车的小伙伴很多,那咱就看看3月卖的最好的五款轿车和SUV,给买车提供一些参考。

轿车篇

NO.1 上汽大众 新朗逸

指导价:9.99-15.89万元

3月销量:26,014辆

排在第一位的是“神车”朗逸,它在3月份卖出了26,014辆,同比下降30.4%,环比上涨214.8%。

进入到2020年后,朗逸还没给老对手轩逸任何机会,其已经连续三个月成为轿车销量冠军。

不过受疫情影响,朗逸今年前三个月的平均销量为25,771辆,较去年单月平均43,857辆还有不小的差距,估计还要再等上一阵子,朗逸的销量才能重回巅峰。

NO.2 东风日产 轩逸

指导价:9.98-14.30万元

3月销量:25,251辆

轩逸在3月份卖出了25,251辆,比朗逸少卖了不到一千辆,排名第二。

轩逸3月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下跌34.4%,但是环比上月大涨345.5%,其环比涨幅比朗逸多出130个百分点,表现出更强的上涨势头。如果能保持下去,那么4月份的轿车销量冠军将充满悬念。

NO.3 一汽大众 新宝来

指导价:9.88-15.60万元

3月销量:19,352辆

排在第三位的是朗逸的姊妹车型——宝来,该车在3月份卖出了19,352辆,同比上涨9.1%,环比上涨317%。

疫情期间,宝来的销量竟然超过了上年同期,这让人眼前一亮。我去查了一下,发现去年3月13日是2019款宝来上市的日子,新老车型交替之际,销量多少会受到些影响,这给宝来的这次不可思议创造了可能。

另外,我认为和上汽大众陷入危机也有一定关系,途安L和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全挂了,且帕萨特的成绩还是垫底,这让不少消费者对上汽大众产生了不信任,就有一部分朗逸的潜在消费者转投了宝来。

NO.4 一汽丰田 卡罗拉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3月销量:19,338辆

排在第四位的也是老熟人了,来自一汽丰田的卡罗拉,该车在3月份卖了19,338辆,同比下降30.4%,环比大涨455.5%。前面我说轩逸的上涨势头很猛,这下来了个更猛的。

卡罗拉这款车我真的是超级推荐,因为该车有着极高的安全标准,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ABS防抱死、VSC车身稳定控制、TPMS胎压监测等。更为厉害的是,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在卡罗拉上也是全系标配,包含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等,极大的提升了行车安全。

NO.5 一汽大众 速腾

指导价:12.89-19.19万元

3月销量:16,924辆

排在第五位的速腾也给了我们惊喜,它在3月份卖了16,924辆,同比上涨5.1%,环比上涨287.4%。

疫情期间,速腾销量能超过上年同期,这背后的原因和宝来差不多。去年3月18日,全新一代速腾正式上市,新车加长了轴距,所以售价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走量车型都卖到了十五六万,销量因此下滑很多。上市一年后,如今速腾的现金优惠达到2万元以上,渐渐香了起来,销量自然大涨不少。

SUV篇

NO.1 长城汽车 哈弗H6

指导价:7.99-14.10万元

3月销量:19,091辆

毫无悬念,3月份SUV销量冠军的桂冠又双叒叕被哈弗H6摘得,它在3月份卖了19,091辆,同比下降31.8%,环比上涨373.3%。

这个冠军哈弗H6拿的并不轻松,是做了很多营销和打价格战换来的。在3月份里,哈弗举办了不少场卖车直播,购买哈弗H6还有现金促销、专享置换、金融贴息等一大堆促销政策。

前不久,哈弗汽车还找到了罗永浩直播带货,虽然卖的是哈弗F7,但罗永浩的流量会为哈弗汽车带来成吨的曝光度,让其它车型也受益,所以我现在无比期待4月份哈弗H6的销量。

NO.2 长安汽车 CS75

指导价:9.58-15.49万元

3月销量:17,583辆

排在第二位的是CS75,它在3月份卖了17,583辆,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379.3%。

在疫情期间,CS75销量相比上年同期能有较大增长,我认为和CS75 PLUS的推出有很大关系。该车是去年9月份推出的,其颜值很高,配置丰富,动力也强,凭一己之力将CS75车系从边缘拉回了主流。

今年前三个月,CS75的销量紧咬哈弗H6,只差了两千多辆,如果说谁在今年有望打败哈弗H6,那么CS75的可能性最大。

NO.3 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宋

指导价:6.99-21.98万元

3月销量:14,444辆

排在第三位的这款车有些陌上,它就是比亚迪宋。在1月份和2月份,该车都没能进入SUV销量榜单的前十五,但是到了3月份,突然卖了14,444辆,同比大涨363.7%

不知道这是不是和宋经典版的上市有关,该车的起售价只有6.99万元,顶配车型也没有过9万元,加上颜值高、配置丰富等,简直性价比爆棚。

NO.4 吉利汽车 博越

指导价:8.88-15.68万元

3月销量:13,746辆

排在第四位的是博越,它在3月份卖出了13,746辆,同比下降14.8%,环比上涨341%。

在当前车市,博越的这个销量成绩算是不错的。3月底,博越又加推了四驱车型,新车搭载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对提升操控很有帮助,它的到来有望进一步带动博越销量的提升。

NO.5 长安汽车 欧尚X7

指导价:7.77-12.77万元

3月销量:11,677辆

排在第五位的欧尚X7也是生面孔,该车是去年11月份才上市的,这款车各方面的表现都还不错,且价格超低,一经上市就遭到疯抢。

在产能逐渐得到解决后,欧尚X7的销量也是逐渐提升,在3月份取得了1万多辆的好成绩,排名也冲进前五。

此次疫情,让不少人认识到没有私家车的不便,等疫情过后,大家会去马上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