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单又不平凡,上汽大众开启智慧车联新格局

2020年04月20日 15:26:19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10年,「车联网」一词首次出现在百度搜索中。光阴荏苒,10年间,中国车联网飞速发展。

中国车联网产业进入“快车道”

2018年12 月,工信部在《车联网(智 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 2020 年, 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实现特定场景规 模应用,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 30%以上,新车驾驶辅助系 统(L2)搭载率达到 30%以上,联网车载信息服务终端的新车装配率达到 60%以上。

这也意味着愈来愈多的车企已加入车联网阵营和生态中。

而从2010年到2020年,横跨10年间,中国车联网可以1.0到4.0不同阶段,目前处于2.0向3.0过渡阶段,而4.0时代将伴随自动驾驶时代到来。

整合头部资源,打造前装车联网完整生态

当前,随着车联网的概念开始朝着V2X方向过渡,众多车企着手构建自己的车联网生态,与各领域头部供应链进行合作,抢占市场和用户占有率。

根据中国联通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V2X市场将突破6500亿元,中国V2X用户将超过6000万,渗透率超过20%,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而位于车联网整个产业链上的服务商、服务提供商、硬件商、通信运营商分别占有61%、12%、17%和10%的市场份额。

在前装车联网市场,由于车企资金实力、认知能力和整合实力的差异,呈现的结果「良莠不齐」。大部分以车辆状态查询、远程控制、车内功能声控为主;车机系统层面,则以对接国内外车联系统,打造各自品牌的“智能座舱”。这种“拿来主义”或者说“抄作业”的模式,对于企业成本控制和快速占领市场,固然是“双赢”的。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谓话语权被“垄断”。

上汽大众,坚守初心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专属车联网生态,即整合行业头部资源,在社交、出行、娱乐、智能家居领域,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开启人-车-生活的互联新体验。

五大功能服务,融合多场景车联生活

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通过上汽大众超级APP,集成互联网优质资源,引入丰富多彩的在线服务,涵盖智联控车、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等核心服务功能。智能语音实现车内人机多轮语音交互,解放车主双手使驾驶更安全便捷;智能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让通勤与出行充满乐趣;远程开关锁、智能家居等功能让回家更安心,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涵盖“人-车-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车主淋漓尽致地乐享其程。

上汽大众在车联网产品层面的创新,可谓独树一帜,通过整合领域优质供应商(高德、喜马拉雅、腾讯、京东等),结合上汽大众产品和人群特性,提供音乐歌单同步及续播、智能家居远程控制、智能停车缴费、自驾车队集结等功能,将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打造成为“有温度的车联系统”。

具体而言,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在智享娱乐和智能家居方面,具有行业独特优势,并且有机整合,融入上汽大众车联网生态。

智享娱乐——接入腾讯酷我和喜马拉雅服务,为车主提供个性化、高品质、车内外权益(VIP账号)互通的极致娱乐体验。

上汽大众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酷我音乐,共享中国超大版权库,超过3,000万首曲目资源。每月赠送专享流量包,畅享车内高品质音乐体验。携手中国顶级的音频内容平台 - 喜马拉雅FM。覆盖有声书、人文、相声、历史等20个大类,328个小类,共计1亿条内容节目;拥有超过70%有声书版权,拥有如高晓松、马东、李开复等超8000位行业精英,超500万有声主播

只需一次登录,车内车外数据同步,手机端收藏、自建歌单、VIP权益在车机屏上轻松共享。语音控制、语音搜索,解放车主双手;听歌识曲,好听的音乐,一键帮你找到名字。

智能家居——依托物联网等技术,通过远程语音控制、车辆位置联动控制,将车与智能家电互联互通,创造“人、车、家”无缝连接的智联生活。上汽大众携手京东旗下小京鱼IoT平台,生态覆盖500多个品牌、2000多款产品。覆盖海尔、美的、长虹、奥克斯、苏泊尔等主流品牌,及空调、加湿器、热水器等主流品类。

用户主动控制 - 通过车机屏幕或语音,控制智能家电。车辆自动触发 - 预设智能家居地理围栏,通过车辆GPS位置变化,自动触发智能家电。

通过整合优势供应商产品和服务,上汽大众与传统“嫁接式”车联网拉开距离。从品牌角度,上汽大众产品优势带来的“差异化”,有效形塑品牌形象;从消费者角度,为上汽大众的每一位客户,营造了专属感。

作为上汽大众车主,还将享受品牌提供的专属车联服务。包括:30多项移动在线服务功能、基础流量5年全免费、每月赠送多媒体流量包以及首年赠送车内Wi-Fi流量包。

简单不平凡,开启中国智慧车联网新格局

正如《西部世界》中的经典台词,真爱总是值得等待的。万众期待的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首次搭载在2020款全新帕萨特上。并将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想象的移动互联新体验。

随着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和功能日趋成熟,产品体系布局的不断完善,更多上汽大众旗下产品将搭载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

据悉,未来大型豪华商务MPV上汽大众Viloran、上汽大众途岳Tharu等更多车型,均将搭载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